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13亿人找不出5个打篮球,11个踢足球的,姚明一语道破真相

在谈到为何中国篮球和足球会面临发展的困境时,姚明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但却找不出5个打篮球的和11个踢足球的,塬因在于我们的体制没人可选,在中国注册的篮球运动员只有3000人,而足球运动员也只不过6000人,在这些人当中,能被选择的优秀运动员真的不多,天赋顶尖的更是屈指可数。”

中国的篮球运动员,能够走上篮球这条道的,首先必须要拥有足够的身高和速度,天赋是次要的,很多地区在选人时把身高当成第一位,很多小球员,并非真的热爱篮球这项运动,而是因为长得高,才打算往篮球事业上发展,这个方向从根本上就是偏离正轨的。

最后,姚明就中国篮球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中国篮球的改善,关键在于能不能‘管办分离’,能不能让懂这行的人来管理这行。”姚明把篮球比喻成一项市场运动,他认为篮球职业化就需要商人和篮球人来共同运作CBA。

13亿人找不出5个打篮球,11个踢足球的,姚明一语道破真相

确实,“管办分离”已经在体育的各个领域被大家提及。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采访时也表示:“隔行如隔山”,女排需要发展,也离不开去“行政化”;而国足目前以高薪聘请里皮出任总教练,同样提到了需要足协充分的放权,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如今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他也会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的职业化进程不断努力,改革之路并不平坦,但必须脚踏实地立足于每一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