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3人被禁赛,李晓旭伤停,开局阶段辽宁队只能多锻炼替补球员

3人被禁赛,李晓旭伤停,开局阶段辽宁队只能多锻炼替补球员

辽足保级决战踢得惊心动魄,不过现场众多辽沈老记们还是不时分心刷着手机,看下同时进行的辽篮新赛季首战比分。人在辽足,心系辽篮!为啥?心里没底!四名绝对主力缺阵,原来的替补如今不得不挑起大梁。不过,困境下被动练兵的辽篮到底有多大潜能被激发出来,相信这个答案要比常规赛多输几场球重要得多。

凡事都有两面性。伤病、禁赛让辽篮遭遇近几年的最难赛季不假,但是困境之下,替补球员、年轻球员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得到充分锻炼,树立强大自信。如果辽篮本赛季不是陷入如此困境,那么这种全面练兵的机会是很难想象的。前两个赛季辽篮常规赛总是打得风生水起,但到了总决赛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总结起来板凳深度不够,替补球员难堪重任是重要原因。看看2014-2015赛季总决赛,北京男篮连中三分拯救球队的王晓辉,再看看上赛季总决赛多名四川男篮替补队员的集体爆发,关键时刻辽篮主力发挥的稳定性都打了折扣,辽沈球迷盼着替补球员奇兵救主的剧本更是别想了。

熟悉辽篮最近两个赛季阵容的人都知道,郭艾伦、杨鸣、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加上两名外援,满打满算8人轮换,而且相比其他球队的球员优势大部分都集中在1、2号位的外线,内线能堪大任的替补几乎没有。这种情况下,主帅郭士强也不敢在关键时刻贸然使用替补,主要轮换球员包打天下。真到了总决赛你死我活的战场,指望板凳上杀出奇兵,真的是强人所难了。

新赛季首轮客场战胜江苏同曦一战,辽篮替补球员发挥出色,赵继伟拿下19分7助攻,丛明晨三分球7投5中,廉明得到8分4篮板,要知道这三名球员前两个赛季都是绝对的配角。赵继伟在辽篮后卫线的位置尽管排在郭艾伦、杨鸣之后,但他这两年在国家队得到的宝贵出场机会让他进步神速;丛明晨、廉明上赛季偶有出色表现,但真正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依然是少之又少。没有比赛量的积累,指望廉明经常能打出上赛季常规赛逆转广东那“一鸣惊人”之举,不太现实。

一场比赛当然还说明不了什么,一场比赛也不足以让辽篮的替补球员有质的改变。但是当他们经过宝贵机会的磨练,潜能真正被激发出来逐渐走向成熟时,辽篮也许真的会“因祸得福”。

(马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