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易建联生涯回顾:辗转4支NBA球队 肩扛男篮8年

图为易建联曾效力雄鹿队时

北京时间8月17日,据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马克-斯特恩透露,湖人已经签下中国球员易建联。与此同时,知情人士也向搜狐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双方签下的是一份为期1年的老将底薪合同,薪水约为114万美元。由此,阿联的职业生涯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

易建联的篮球生涯成名很早,在2000年,年仅13岁的阿联,身高就已达到2米02,也是在那一年,他被广东宏远俱乐部选中,成为了青年队中一员。

2002-03赛季,16岁的阿联正式代表宏远队参加CBA联赛,并帮助球队夺得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同时,他个人还荣膺联赛最佳新人奖。之后4年,阿联飞速成长着,从2004年起,他成了宏远队的绝对主力,并连续三个赛季帮助球队夺下CBA的总冠军,成就了3连霸的伟业。

国内赛场的出色发挥,自然让易建联引起了海外球队,尤其是NBA球队的关注。于是在2007年6月29日,易建联获得了参加NBA选秀的机会,并在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

在雄鹿效力的一年中,易建联有过不少华彩的表现,2007年12月22日,在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以103-99战胜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42分33秒,17投14中(前12投12中),罚球1罚1中,轰下29分和10个篮板。也是在那个月,他获得了东部的最佳新秀。

只是很遗憾,新秀季下半程,易建联因为伤病状态出现下滑,赛季也以虎头蛇尾的方式收场。2008年6月27日,易建联和队友鲍比-西蒙斯被交易到了新泽西网队。

在篮网的两年间,易建联的NBA生涯总分和篮板数都突破了1000大关。另外,他也曾有过单场得分31分,单场19个篮板,以及连续4场得分20+,这样创纪录的表现。只是很遗憾,还是由于伤病等方面的原因,阿联在篮网的发展同样不顺利。

2010年到2012年期间,易建联又先后加盟奇才和小牛,但却再难有出色的表现。在球队中,他也逐渐沦为了边缘人物。

2012-13赛季初,易建联正式回到母队广东队效力。那个赛季,他帮助广东队在总决赛中4-0横扫山东队夺冠,并重新找回了球场上的自信和霸气,也是在那一年,阿联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位,在单赛季包揽常规赛、全明星赛以及总决赛MVP的球员。之后的3年,尽管阿联个人发挥始终稳定,但广东队却因为人员老化,逐渐退出了争冠行列。

不过,阅历和挫折,同样加深了易建联对篮球这项运动的认识。在国家队中,随着姚明、王治郅等核心相继退役,阿联成为了球队中唯一的领袖。去年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在阿联的带领下,夺回了亚锦赛冠军,同时也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还荣膺那届比赛的MVP。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由于实力不济,5场全败,排名垫底。但是易建联的个人发挥,却依然极具统治力。5场球,他场均上场32.8分钟,能送出20.4分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3.9%。也是因为阿联出色的发挥,他收到了湖人方面抛来的橄榄枝,并获得了一次在NBA重新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