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女篮新老交替致一落千丈 1胜4负战绩小组出局

图为中国女篮对阵美国赛后双方握手

中国女篮终结了里约奥运的征程,球队以1胜4负的战绩小组出局。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仅击败实力最弱的塞内加尔,如此表现无疑难以令人感到满意。中国女篮经过新老交替的阵痛,在里约奥运遭遇滑铁卢,虽然让人倍感痛心,却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中国女篮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1994世锦赛和1996奥运会上,曾连续2次夺取亚军,成为世界顶尖强队。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重返四强行列;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也取得第6名的成绩,表现可谓可圈可点。2014世锦赛时,中国女篮尚且获得第6名的战绩。

但在2015女篮亚锦赛上,中国队却遭遇到滑铁卢。中国女篮不仅2次不敌日本,且在决赛里以50-85遭遇到惨败,失去了直通里约奥运的门票。最终中国女篮仅通过征战奥运落选赛,方挺进里约奥运。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小组出局,只战胜小组最为羸弱的塞内加尔队。

中国女篮之所以在里约奥运会,遭遇到滑铁卢,竞技状态和战绩呈现一落千丈的态势,便是源于球队经历了新老交替,这也令女篮从高峰步入到低谷。不过这也是自然规律,经过前些年的强势之后,中国女篮也必须来到推倒重来之时。

相比于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的惨败,日本队却打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日本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到3胜2负的战绩,仅因为净胜分上的劣势,方排在法国和土耳其之后,排在第4位。小组赛阶段,日本女篮相继战胜世界排名在自己之上的白俄罗斯、巴西和法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本女篮打得团队篮球,以吉田亚沙美和渡嘉敷来梦作为核心,球队发挥的非常默契。其她的角色球员也是发挥出关键的作用,球队轮转相当默契。日本队也将小快灵的球风,以及出众的外线投射能力,全部都发挥的淋漓尽致。2015女篮亚锦赛时,中国女篮便是因为不适应日本队的这种球风,从而被对手彻底打懵。

中国女篮处于低谷期,日本女篮则冉冉升起处于黄金期。未来几年内,日本女篮都将是中国女篮重返亚洲霸主地位道路上,最为强悍的对手。目前中国女篮已经被日本女篮所甩开,相信经过阵痛期的中国女篮,也将迎头赶上,重现昔日辉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