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近日,湖人新任主帅卢克-沃顿参加了前队友沙奎尔-奥尼尔主持的访谈节目,谈及湖人新赛季的目标,沃顿表示,新赛季他不会用战绩来评估球队,他深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上赛季只拿到17胜的湖人要翻身需要时间。

沃顿竟称不看重新赛季战绩 钦点两小将扮领袖

沃顿不看重下赛季战绩

“对我而言,我对新赛季的期望不是球队赢多少球,至少现在不是,”沃顿说道,“我对球队的期待是我们能以怎样的方式打球,能否每个夜晚在攻防两端都拼尽全力,能否以正确的方式打球。”

沃顿说,制定诸如杀入季后赛的目标是不现实的,与其憧憬不现实的事情发生,不如将时间用在帮球队建立文化,帮年轻球员收获更多经验上。沃顿说:“我身边有布莱恩-肖这样一位有经验的助教,他身后有一个很棒的年轻教练组。我们来这里是为球队的未来打基础,因为我们制定的计划不是一年计划,新赛季我们要开始执行这个令人兴奋的计划。所以,对我而言,我对球队的期待、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我们该如何进行每一次训练以及比赛细节上。”

至于沃顿看重的是哪些细节,他说:“基本功,我们要教球员每一天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都要拼尽全力,然后最终我们会开始将精力集中到赢球上。”

看得出,沃顿是个很现实的人,尽管湖人今夏得到了莫兹戈夫、邓,还得到了杜克天才英格拉姆,但他们很难一步登天。美媒体预测新赛季湖人会进步,但最多也就拿到30胜,没机会进入季后赛。新赛季这支落魄豪门的主要目标就是培养年轻人,提升对大牌球星的吸引力。

目前湖人队中年轻球员居多,两年来他们通过选秀囤积了拉塞尔、兰德尔、小南斯、英格拉姆、祖巴齐等一批青年才俊。在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后,湖人面临领袖真空,沃顿钦点拉塞尔和兰德尔扮演领袖角色。

“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我多数时间都跟年轻球员一起,”沃顿说,“拉塞尔表现是现象级,在训练中他发号施令,也做了教练组要求他做的事情,他总是早早到训练场,训练后也会进行加练。”

“所以,现在他已经展示出了他有成为领袖的能力,他正在努力成为一个领袖。”

沃顿还提到了兰德尔,他说:“我觉得兰德尔有天生的领导能力,不过我跟他合作的时间还不多,所以现在很多东西很难说。很明显,我们今夏还引进了一些在联盟浸淫多年的老将,所以我希望他们中有至少1-2个人能站出来扮演领袖角色。”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