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哈登缘何愿提前续约? 多留1年多赚5100万美元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新援发布会上,火箭队抛出重磅消息,与詹姆斯-哈登重签合同。在《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看来,火箭队先下手为强,避免哈登在2018年夏天试水自由市场。

哈登原来合同最后1年(17-18赛季),他的年薪是1781万美元,但只有50%受保障。不用多想,届时火箭队肯定执行球队选项,让“大胡子”继续留队。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哈登应该在17-18赛季结束后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换言之,两年后哈登可以离开休斯顿。事实是,火箭队管理层早已将哈登视作核心,近些年一直围绕他建队。所以,无论是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达雷尔-莫雷,都不愿失去这位招牌球员。

“我们正围绕哈登建造新的核心团队,”莫雷说道。

莫雷透露,火箭队早在去年11月就与哈登商谈重签合同事宜。当地时间周五晚,莫雷和哈登经纪人罗伯-佩林卡在拉斯维加斯就新合同达成一致!

费根在推特上写道,“哈登在2019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如果他届时跳出合同,也就是比原来合同晚1年试水自由市场。对火箭队来说,多保留哈登1年,意味着将更多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从经济利益出发,哈登当然愿意提前续约。原本哈登剩余2年合同总价值3460万美元;而新合同签订后,他未来2年一共多拿2100万美元。再加上18-19赛季年薪是3040万美元,这表明哈登比原来合同多留休斯顿1年(2019年夏天试水自由市场),多赚了5100万美元!

等到2019年夏天,哈登跳出合同后,届时即将年满30周岁的他又能寻觅职业生涯下一份大合同!

站在火箭队角度,这份新合同让他们未来4年(3+1)比哈登的原合同多支出8350万美元。

重签合同双方得益,所以哈登继续留守休斯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