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斯杯:郭少19+5男篮首战负尼日利亚 宫帅狠批周琦

男篮首战不敌尼日利亚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北京开打,首场比赛中,缺少阿联的中国男篮71-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赛前现场为王治郅举行了国家队退役仪式。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9对43落后不多,但是命中率只有36%,甚至罚球线上也只有26罚14中,个人数据方面,郭艾伦拿下19分5篮板,赵继伟10分3助攻,周鹏10分,丁彦雨航9分5篮板,李根7分,王哲林6分,周琦4分6篮板2助攻。

比赛焦点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始办于2005年,此前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仅在2012年拿到过一次冠军。本届比赛,共有尼日利亚、法国、阿根廷和中国队等4支球队参赛,单循环比赛之后,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进行决赛。长期因伤休战的后卫赵继伟,今晚复出,易建联休战。赛前主办方为前中国男篮国手王治郅举行了国家队退役仪式。

今晚的对手尼日利亚队,派出正牌国家队来华参赛,他们是去年非锦赛的冠军,和中国队一样直通里约。球队中有多名长期在CBA联赛中打球的球员,如迪奥古、约什-阿克格农、奥德捷等。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状态并不好,比赛打了7分钟,球队仅靠郭艾伦的罚球和周琦的一次半截篮拿下4分,中国队4-14落后尼日利亚10分。赵继伟替补出场,三分线外百步穿杨,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此后中国队手感回暖,李根、丁彦雨航相继得分,首节结束前,丁彦雨航三分命中,中国队首节结束时比分追至14-19。

比赛进入第二节,王哲林篮下单手灌篮得分,中国队18-21落后。周琦中路大范围转移球,郭艾伦接球之后张手三分命中,中国队21-23。第二节过半,周鹏背身打中,周琦随后上篮得分,双方战成29-29平。但此后尼日利亚连拿5分,34-29再度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赵继伟完成高难度压哨投篮,中国队半场31-34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4分钟周琦投篮命中,中国队36-40落后。郭艾伦罚球得分之后又命中一记三分球,中国队42-44只差2分。但此后尼日利亚打出连续得分,拉瓦尔反击中隔着翟晓川就是一记单手劈扣,外线尼日利亚三分也中,54-42一波10-0的攻势之后,将双方分才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邹雨宸中投命中,中国队48-56落后8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周鹏和对方球员发生争执,裁判判罚双方技术犯规。第四节过半,周鹏和郭艾伦先后罚球得分,中国队58-63落后。周鹏三分命中,中国队64-67。比分迫近之时,尼日利亚迪奥古连拿5分,包括一记三分球,比赛还剩3分钟,72-64再次拉开分差。比赛还剩1分钟,赵继伟罚球得分,中国队69-73。可惜此后王哲林先是走步失误,送出球权,随后防守中犯满又被罚下,尼日利亚罚球命中之后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无力翻盘,71-77不敌尼日利亚。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郭艾伦、周鹏、周琦、翟晓川、王哲林

下轮对阵

7月6日20点,中国队将迎战斯杯第二个对手法国队。

相关新闻

宫帅狠批周琦:选秀后一直低迷 状态已不如王哲林

斯杯:郭少19+5男篮首战负尼日利亚 宫帅狠批周琦

宫帅不满周琦状态

凤凰体育讯(记者赵睿峰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男篮以71-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输掉了斯杯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两名内线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得到4分6篮板和6分4篮板。

男篮中锋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其中,周琦出战31分34秒是全场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但效率颇低仅得到4分6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而王哲林上场16分37秒,虽然数据不如周琦,但他在比赛中频有包括隔人扣篮的亮眼表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男篮主帅宫鲁鸣对两位在6月24日被NBA选中的内线球员进行了评价。宫帅直言两人在选修后表现反差巨大,“我们的两名内线球员,在NBA选秀之后,一个表现越来越好,一个状态一直低迷。”

当记者问这两名内线具体谁好谁差时,宫帅称:“这就不用说了吧,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在6月24日的选秀大会上,周琦顺位严重低于预期,在第43位被火箭队选中;而王哲林则出乎意料的在第57位被灰熊队摘走。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