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24日,休斯敦火箭队第二轮总43顺位选中周琦,新赛季在这支火箭队当中,周琦是否能占有一席之地。

周琦是为CBA最优秀的内线之一,被称为“大魔王”,他虽然没有打出像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去NBA之前的统治力,但作为一名年轻的内线,表现不逊于同时期的前辈们。上赛季,周琦迎来生涯第二个赛季的历练和在2015年亚锦赛夺冠的爆发,周琦褪去青涩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内线,场均贡献15.8分9.8个篮板3.2次盖帽成绩,这个成绩和王治郅在第二个赛季数据不相上下。

从火箭队打法来看,周琦并不需要做出太大调整,火箭新主帅德安东尼喜欢使用国际球员,也很善于调教大个子球员,作为跑轰大师的德帅在菲尼克斯曾教出小斯,可以展望一下周琦在德安东尼手下进攻技术变得越全面。周琦符合现代的小球打法,他就像鹈鹕队“浓眉哥”戴维斯和尼克斯波尔津吉斯结合体。

火箭目前在内线德怀特-霍华德跳出合同,以上赛季魔兽在火箭的状态,哈登近日爆料并没有和霍华德就自由球员进行讨论,诸多现象可以看出霍华德离开有很大可能性,加上另两位大前锋泰伦斯-琼斯和莫泰尤纳斯合同今夏到期,内线就剩下卡佩拉、哈雷尔和比斯利,这三位球员将是周琦上场主要竞争对象。

卡佩拉上季在火箭打中锋和大前锋,场均7分6.4板1.2帽是位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但是进攻能力不如周琦丰富。周琦在防守方面对抗和力量不如卡佩拉,但他们是两支不同类型球员,所以不构成直接竞争。哈雷尔攻防都显得粗糙,斗志比较旺盛,周琦应该能排在哈雷尔之前。比斯利在上赛季后段加盟火箭,发挥出一定作用,进攻能力稍强于周琦,但是在防守和积极性上不如周琦,比斯利应该是周琦上场最大竞争对象。

既然火箭队选中周琦,这就是对其能力的肯定。周琦身上已经具备无限潜能,期待下赛季火箭比赛里大魔王的身影。

(澈)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