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年的NBA选秀大会,给中国球迷带来不小的惊喜,王哲林和周琦皆被选中。其中周琦第43顺位加盟火箭,王哲林第57顺位加盟灰熊。我们也期待着未来NBA赛场上,再次出现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德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史上第二次两名中国球员被选中,2007年时,易建联和孙悦便同时被选中。

王哲林和周琦,皆是中国内线新星之中的佼佼者。周琦跟随新疆征战的这2个赛季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5亚锦赛也有着相当出彩的表现。周琦因为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防守端的强悍,也为他赢得了“大魔王”之名。新疆队拥有着CBA首屈一指的内线,但周琦却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

王哲林在福建队征战CBA后,便常年保持着高数据。前3个年头里,王哲林场均能够贡献20+10的数据。但令人遗憾的是,福建队的整体实力羸弱,虽然王哲林有着颇为抢眼的表现,但却无力将球队带入季后赛。上赛季,王哲林因为伤病仅出场9场,这也令他陷入到职业生涯的低谷之中。

2名中国球员皆通过选秀被选中,这无疑是中国篮球的一件喜事。NBA作为篮球的最高殿堂,这里聚集着全世界最优秀的球星,以及最科学的训练方式。经过在NBA的磨练,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战术层面,皆将更上层楼。这对于中国篮球整体水准的提升,以及国家队的提高,都将有着相当大的好处。

中国向来有着内线传统,昔日的三大中锋和易建联皆曾赴NBA闯荡。如今年轻的周琦和王哲林,即将赴NBA追梦,这也标志着中国新一代的内线球员,得到了NBA的认可。我们期待着他们能够在NBA赛场上,有着出众的表现,期待着能够在NBA赛场上,再度重现久违的中国德比。

2007年时,易建联和孙悦两人皆被NBA球队选中。其中易建联以6号秀的身份加盟雄鹿,并且一度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孙悦第40位加盟湖人,虽然出场机会寥寥,但仍然获得了一枚NBA总冠军戒指,也不失为人生之中的宝贵机遇。如今,周琦和王哲林相继被NBA选中,这也是中国篮球史上第二次两人被选中。

将来周琦和王哲林可能成为NBA瞩目的明星,也可能会碰壁遭遇挫折,甚至沦为饮水机管理员。但无论如何,赴NBA追梦都是职业生涯乃至人生道路上的宝贵尝试。周琦和王哲林究竟能否在NBA赛场闯荡出一片天空,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冬冬)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