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克里夫兰的冠军荒已经结束,争论也已经结束了。谁是当下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的名字叫勒布朗-詹姆斯。

詹皇终结最伟大争议 卸掉重担从此不欠任何人

骑士夺冠

美联社报道,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回到克里夫兰——为了带来总冠军,结束这座城市历史上无冠军的尴尬,给北俄亥俄带来52年以来所渴求的东西。

一切尘埃落定。而詹姆斯现在终于解放了。任何发生的事情,只不过是给詹姆斯的第三座冠军的蛋糕上撒上糖霜。

已经没有任何事情需要詹姆斯去证明了。 此前,他在篮球场上唯一没做到的事情,就是让克里夫兰——这座所有职业体育俱乐部都遭到诅咒的城市——成为赢家。1964年12月27是上一次吉姆-布朗(棒球运动员)给他们带来冠军的日子。直到2016年6月19日。詹姆斯在迈阿密获得过总冠军,他已经获得过冠军、MVP、FMVP……他把生涯的每个表格都填满了,只剩下一个,而现在这个空白也填上了。

斯蒂芬-库里是实至名归的两届连庄MVP,联盟历史上最佳常规赛球队的最佳球员。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凯文-杜兰特是今夏自由市场人气最高、最受追捧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是本赛季最高薪水的球员,而且今年是他20个伟大赛季的最后巡回演出。

但在今天,他们都是勒布朗时代的注脚。

勒布朗是运货列车,是比赛中永不停息的力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的13个赛季中,他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意思。如今他31岁了,依旧几乎没怎么缺席过比赛。过去十年里,他七次杀入总决赛,而最近六年全部没有缺席。他还没有到他的极限,这让那些即便是在2010年焚烧他球衣的克里夫兰球迷感到欣喜。而且当总冠军的欣喜到来时,他将有权利成为自由球员,这也同样将吓到一些人。

“我对比赛是诚实的。” 詹姆斯如是说,“而且我知道什么应该带到台面上来。”

六年了,勒布朗在总决赛上所展示的东西依然还是那样伟大。

说实话,假如詹姆斯没在2010年6月8日决定把自己的天赋带到迈阿密,今天这个夺冠庆典也不会存在。

为了冠军,詹姆斯需要改变。他学会了想要夺冠的一切事,并且还能做更多。他学会了如何成为领袖,他明白了体系的价值,他从德维恩-韦德、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帕特莱利、米奇-阿里森那里收获良多。从他们那里每个人都学到了一点点,将这些加入了他已经好的不像话的比赛之中,提升自己。

詹姆斯没上过大学。但像每个大学生一样,他离开了克里夫兰四年,但带着让家乡更好的希望回来。

如今,克里夫兰如今已成为冠军之城。

“我知道自己离开这几年所学的东西,”詹姆斯说,“而且我知道我有正确的蓝图和拼图来帮助我们球队在系列赛中回到从来没有达到的正轨。这就是全部了。”

他从来没有(在比较中)赢过任何人,他从来没有在谁更强的争论中赢过,无论是他或乔丹或者其他在联盟中青史留名的任何人。

但詹皇并不在乎。他把那些谈话甩在身后,用自己的行动结束了谁是当下最好的球员的争论。

“他毫无悬念地统治了系列赛,” 抢七大战之后,库里带着十足地风度说道。“他打出了伟大的篮球。”

詹姆斯是典型的美国成功故事。他为俄亥俄州阿克朗带来了不可比拟的经济效益。这位驰名全球的巨星在NBA赚了1.75亿美元薪水,而这些钱在耐克天价的赞助合同之前恐怕是微不足道。此外,詹皇还拥有一个欣欣向荣的娱乐工作室,他是地球上辨识度最高的面孔。

詹皇正走在成为巨富的路上,就像他的好友沃伦巴菲特一样,詹姆斯可以在任何他想的时候与巴菲特交谈。

而只要还想继续打球,如今的詹皇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如今他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了,待在克里夫兰,回到迈阿密,或者去别的什么球队,随便他了。

13年来,詹姆斯的肩膀上第一次没有了任何负担。

当重担被挪去,想想他也许还没有到达到最好的自己,这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