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6年亚特拉斯杯八国男篮挑战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78-70成功逆转白俄罗斯取得首胜。此役,中国队能够在一度落后对手15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控卫刘晓宇的表现功不可没。全场比赛他出战17分钟,8投5中,罚球8中7,砍下17分4助,在末节更是爆发,单节轰下13分只手导演惊天大逆袭,也完成了两遭日本队逆袭的救赎。

刘晓宇完美逆袭

刘晓宇完美逆袭

作为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在上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刘晓宇和国奥队在末节的表现确实不够完美。他们在一度领先对手13分的情况下被硬生生的逆转,输掉了一场本不该输掉的比赛。而刘晓宇本人,作为唯一一个经历过两次被日本队逆袭的球员,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不理想,全场9投3中,得到10分,但也有多达4次失误。

在今晚的比赛中,刘晓宇继续出现在首发控卫的名单中,不过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刘晓宇却没有了上一场开场的攻击欲望。在整个前三节,刘晓宇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前三节一共才累计拿到4分,加之上一场表现优异的方硕同样“隐身”,在外线全面哑火情况下,中国队在前三节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多的时候曾落后对手多达15分。

末节比赛还剩下5分多钟时,陶汉林和胡金秋均已经身背4犯、中国队仍以50-58落后对手,难道这场比赛又是一场惨败?不必着急,没有了胡金秋,还是刘晓宇在呢?在末节比赛的最后半节,刘晓宇完全统治了比赛。第四节还剩下5分多钟时,刘晓宇先是突破长甩给胡金秋,直接助攻后者轻松挑篮得手。

下一个回合,刘晓宇又趁对手立足未稳,一个贯穿全场的2+1直接帮助中国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8-58平手。而这样精彩的镜头在随后还有,终场前1分钟,刘晓宇在三秒区内迎着对手,一个漂亮的后撤步跳投命中,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最终,靠着刘晓宇在末节爆发砍下13分,中国队以78-70逆转白俄罗斯,完成了对上一场惨遭逆转的救赎。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