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厦门6月14日体育专电 第18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14日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落幕。清华大学男篮在决赛中以70:64力克太原理工大学,历史上首次夺得CUBA冠军。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则击败了北京大学,时隔3年再次捧杯。

作为CUBA的老牌劲旅,太原理工参加了全部18届比赛并且全部打进全国赛,两次捧起象征全国总冠军的“金篮板”,而清华大学还是历史首次闯进全国总决赛。但作为“新人”的清华大学毫不怯场,康鸿超单节砍下8分并送给太原理工老将王洪一记盖帽,帮助清华以20:18领先结束第一节。

双方的第二节争夺更加激烈。太原理工多点开花,清华大学则频频内线发威,双方32:32平手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中,太原理工的王思奇爆发,一人拿下8分,帮助太原理工紧咬比分。而清华大学则继续依靠内线优势,带着两分优势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双方比分始终紧咬,直到比赛还剩3分钟时,刘磊的关键三分帮助清华拉开分差,清华最终以70:64获胜。

女篮决赛中,北京师范大学以65:56战胜北京大学,时隔3年再次获得冠军。

当晚,CUBA拉拉队四强总决赛也落下帷幕,前四名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厦门大学。(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