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男篮迎来今夏第二阶段热身赛首场比赛。在吉林长春,今夏首次集齐完整阵容的中国男篮以81-77击败美国职业联队。“大魔王”周琦在今夏的国家队首场“汇报演出”中表现惊艳。22分33秒的出场时间里,周琦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15分3个篮板3次封盖,2次献上暴扣。

周琦打2+1

周琦打2+1

在前一段时间回到国家队前,周琦一直都在美国特训和参加NBA球队的试训。两个多月的特训后,周琦不仅身体强壮了不少,技术和自信心也是大幅提高。特训归来,周琦的能力值究竟骤升了多少?在球迷这样的好奇心下,周琦开始了今夏在国家队的首场“汇报演出”。

要说这上半场,周琦显然是“藏着掖着”的。7分25秒的时间里,周琦没有抢老大哥易建联的风头,只是抓着零星的机会展现自己的超高天赋、送出2次大帽。2次大帽中,周琦的一次大帽直接是从对手硬生生摁下来的。其他时候,周琦只是在底线命中了一记中投,而这也是他上半场的唯一一次进攻。

随着阿联下半场稍打片刻便休息,周琦也自此迎来了爆发机会。整个下半场,周琦7投6中,几乎弹无虚发地高效拿下13分,还稍带送上一记遮天大帽。

那是终场前最后59秒,美国联队连续进攻受阻。在对手二次进攻想越过自己突破上篮时,周琦一记遮天大帽将对手的投篮干干脆脆帽下,直接造成对手的24秒进攻违例。

回到进攻端,周琦在阿联下场后也成为了男篮的进攻箭头。第三节还剩3分17秒,周琦直接完成了急停后仰跳投。见此情景,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直接感叹道“这是前锋式的打法”。

下半场,周琦又是锋卫球员式的持球突破上篮,又是左侧底角三分。打到兴致正酣时,周琦还两次送上暴扣。整个下半场,周琦拿到13分,几乎是弹无虚发。在沉闷的比赛中,周琦的爆发点燃了球迷和解说员的激情,“周琦进攻太惊艳了”, 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情不自禁感叹道。

“我肯定会在训练包括比赛当中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结束赴美特训和试训后的周琦曾这样说。而坦言“确实感觉跟以前有些不一样”的周琦,今晚也用惊艳的表现印证了没有白去美国特训。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