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8点整,金州勇士在NBA总决赛第二战中继续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 上一场依靠全队努力战胜骑士的勇士队今晚发挥更加出色,在库里仅打了24分钟得到18分的情况下,依靠格林的全面发挥及全队的努力以110比77大胜骑士,取得了2:0的总比分领先。“我们的防守是今晚胜利的关键。 其实我们的进攻一度并不是太好,有很多失误。然而我们抓住了一段时间打出了很多防守反击,今晚所有成功都建立在防守上。”科尔赛后评价到。

比赛开始后,骑士一度跟勇士打得不分上下,首节结束还以2分优势领先,然而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勇士在坚固防守及格林12分的带领下打出了33比22的比分优势,半场以8分优势领先。“格林在场上做着所有事情!”科尔对格林赞不绝口,“他是防守的中坚,当我们打小个阵容的时候,他是篮下最后一道防线。这对于他来说其实很难,因为乐福等人可以在外线投篮,他需要在防守他们投篮和突破的同时还来协防詹姆斯。 然而,他做得非常好。 今天他还把那些三分球给投进了,显然这对我们来说就是额外的帮助了。 他是我们场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勇士噩梦再度降临到了骑士头上。 在库里仅打了3分钟得到3分的情况下,勇士依靠防守和进攻运转球击中了骑士的死穴,打出了30比18的单节比分,让最后一节比赛没有了意义。

骑士队在东部季后赛中曾凭借詹姆斯的神勇及高效的三分球高歌猛进,基本没有受到任何挑战,面对勇士的两场比赛却创下了NBA总决赛以来的最大总比分差,对此记者不禁问到科尔是什么原因让他的球队对战詹姆斯时打得如此得心应手,科尔用几乎完美的理由回答了记者问题:“老实说,我们打詹姆斯并不舒服。 我们打得得心应手的是团队篮球,是我们的防守能力,还有我们把防守转换为进攻的能力。做到了这些我们的投篮和运转球就能发挥到极致。 这时候我可以自信地说我们可以击败任何球队。 然而面对詹姆斯我们并不舒服。”

的确,勇士高强度的防守和进攻中的运转球都是骑士在前几轮完全没有遇到的。在系列赛开始前泰伦-卢称“我们的小个阵容能比勇士的更加身长手长,速度更加快”,抛开球员天赋不说,至少他似乎忽视了团队这个概念。 “我们有着一群十分敬业的板凳球员!斯贝茨这个系列赛因为对位原因没怎么上场,但他永远做好准备。 巴博萨,利文斯顿,他们都非常出色。而伊戈达拉则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们把他放在了板凳席上。 总之,他们让这支球队更加完整更加强大!”科尔再度对自己的板凳球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取胜后勇士球员格外放松,发布会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发生在记者问格林和汤普森勇士是不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时。 “我们不是,至少你们需要等我们再赢下两场比赛。 我其实并不去多想我们是不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我们是吗? 我认为这是一个主观的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跟‘表演时刻’的湖人队对阵过,怎么能说我们比他们强呢?”正当格林在认真严肃回答这个问题时,父亲在当时湖人队打球的汤普森却突然插话进来:“我们比‘表演时刻’的湖人要强!” 此话也引来了全场的一阵大笑。

“我们也没有跟公牛队打过,所以也不能说我们比他们强!”格林在记者笑完后继续着认真的回答,“这都是不同的时期,所以我不会去想我们是不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我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戒指!你们可以去说谁是历史上最强的球队,而我们要关注的是再赢两场比赛,这两场胜利将会是本赛季最难的两场!”

正当大家以为这个话题已经结束时,一记者却以一个幽默的问题再度把发布会现场带入高潮。“我想问你们两人,在总决赛中,你们以15和33分的优势取胜,你们对这个分差感到吃惊吗?我想汤普森你肯定觉得不吃惊因为你认为你们比表演时刻的湖人要强!”

汤普森轻松地笑了笑后抢过了话筒对记者说道:“我的确不吃惊!我认为我们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打出了自己品牌的篮球。显然我们要减少失误,20次太多了,对手肯定会抓住机会。 然而,过去两场我们非常专注,而且我们有一支十分完整十分职业的球队,全队有10,11个球员都有很大的贡献。 所以,我并不吃惊,因为我们全年在主场都非常出色。 然而我可以告诉你,如果在客场我们也能做到这样我就真的会很吃惊。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享受今晚!”

经历了雷霆系列赛的艰辛万苦之后,勇士队可谓是真正找回了自我,只要勇士能一直打出自己品牌的篮球,夺冠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