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库里和欧文将演控卫战 人马备齐!詹皇没借口

北京时间6月1日,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终究骑士还是和勇士如期相遇,季后赛,永远都是巨星的舞台,总决赛依然不会例外,是勇士卫冕还是骑士复仇,就是要看水花和三巨头谁比谁牛。

说是水花兄弟PK三巨头,但除了欧文和库里,没有一个是真正能够对上位的。都是新生代的顶级控卫,看到库里已经可以和詹姆斯、杜兰特相媲美,欧文自然是一万个大写的不服。

去年的总决赛第一场,虽然欧文因为膝盖受伤,赛季报销,但那场比赛中,欧文全场砍下了23分7篮板6助攻4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尤其是对库里的大帽,堪称那届总决赛的经典瞬间之一。

当然了,到了这个赛季,库里已经有了一个全面的升级,常规赛中,勇士两次痛扁骑士,欧文两次遭到库里完全碾压。但不得不说的是,骑士和勇士的两次常规赛交手都是发生在全明星赛之前,当时的欧文刚刚复出,还未到达最佳状态。

一个很明显的数据就是,常规赛期间,欧文场均可以拿到19.6分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4.8%,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1%。但季后赛中,欧文场均可以拿下24.3分5.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6%,和常规赛相比欧文已经不是一个火力级别。

对于骑士来说,这轮系列赛中,欧文的角色至关重要。因为谁都知道,库里是勇士的箭头,但想要完全限制住库里可能要动用整支球队的力量。而骑士可以使用另一种方法,就是欧文的进攻去消耗他。

尽管今年的季后赛中,勇士一路经历了不少的磨难,最终再次杀入了总决赛。但系列赛第二轮面对开拓者,西部决赛面对雷霆都证明,面对超级后卫,库里还是需要克莱-汤普森去帮衬,面对韦少和利拉德,库里防守能力不足的弱点被放大。如果让汤普森犯规较多,或者是科尔从一开始就要库里去防守那些超级后卫,库里可能会因为精力不足,最终影响到进攻。

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汤普森对于勇士是多么的重要。今年的季后赛中,外号佛祖的汤普森,总是能在危难时刻拯救勇士。更为难得的是,比赛中,汤普森防守端要对位利拉德、韦少这样的超级球星,但进攻端,他仍然可以如有神助。今年的季后赛,汤普森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即便是迎着防守投篮,汤普森依然稳健如初。

汤普森太过恐怖,这可能会让骑士十分头疼,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骑士是不会上他们的杀手锏,勒布朗-詹姆斯。好消息是,过去4次和骑士队的交手中,汤普森场均只能拿下12.4分,但今年的季后赛,汤神太神不免惹人担忧。

对于勇士来说,詹姆斯依然让人头疼,尽管他们有小前锋杀手伊戈达拉。但去年的总决赛,骑士只有詹姆斯一个巨头,JR萎靡,勇士的防守重心也好把握。但正如詹姆斯所说,三巨头健康,赛季中期又加入了空位三分大神钱宁-弗莱,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今年的季后赛中,詹姆斯场均只出战37.9分钟,是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新低,但骑士季后赛战绩却是12胜2负,所以人们才说,詹姆斯这次再输,真没借口。

身旁有欧文、乐福存在,对于詹姆斯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防守压力降低。即便勇士兵多将广,但终究场上你只能放五个人,不包夹不协防,哪个敢说他能限制詹姆斯。而且今年的季后赛中,詹姆斯-约翰逊、卡罗尔、马库斯-莫里斯、托比亚斯-哈里斯,一轮又一轮,詹姆斯防守恶汉见多了,除非你能借到莱昂纳德,否则没人能让詹姆斯抓狂。

提起本赛季詹姆斯身旁的帮手,乐福可谓是个风云人物,季后赛,如果乐福爆发,骑士必定赢球,但如果乐福萎靡,那可能就得要看天意了。今年的季后赛中,乐福场均可以拿下17.3分9.6个篮板,数据看起来比常规赛上升了不少,但作为一个内线,投篮命中率只有39.1%。这轮系列赛中,乐福要面对的是防守恶汉德雷蒙德-格林,这对于乐福绝对是个挑战。

现如今的格林,可谓是臭名远扬,踢裆、下绊子,但有一点你不能质疑格林,他是真的强硬。而乐福恰好又是球风偏软的这样一个人物,今年的常规赛期间,人们总说骑士三巨头实际上是两个半,如果今年的总决赛,乐福不能强硬点,可能真免不了被格林欺负。

(倚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