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勇士找到力克雷霆法宝 西决会有抢七大战吗?

博古特在内线撑起勇士

在武侠小说中,与人对敌,千万不能招式用老,否则就容易陷入被动局面。

勇士的“五小”阵容曾经威名赫赫,被誉为“死亡五小”,一旦使出这样的招数,对手难以招架。但是,他们的“五小”阵容用了太久,早就被对手专研得非常透彻。在这一轮系列赛中,勇士使用“死亡五小”,死得是自己。雷霆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用他们的“五小”阵容打得勇士措手不及。

史蒂夫-科尔毕竟是在波波维奇和“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熏陶过的人物,在意识到勇士的被动局面后,第五战终于主动减少五小阵容的搭配,将博古特更多地留在场上,另外替补席上3位大个斯贝茨、艾泽利和瓦莱乔都得到上场机会。生死战就是肉搏战,勇士打得比过去两战更凶猛了,他们的篮板球没有吃亏,也终于拿下了这场胜利。但是,对于勇士来说,现在只能暂时喘口气而已,接下来的第六战是更为艰难的一场比赛。他们在俄克拉荷马的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过去两战分别输了28分和24分,他们可能实现逆袭,进入抢七生死战吗?

减少“五小”,力拼篮板

勇士的“死亡五小”已经没有了过去的威力,他们在上赛季凭借“五小”阵容击败骑士夺冠,这个赛季常规赛,勇士的“五小”阵容依然威风八面,但是到了季后赛,勇士“五小”阵容的效率值大大下降。尤其在面对雷霆的比赛,勇士的五小显得很被动。反而是,雷霆使用伊巴卡、杜兰特、罗伯森、韦斯特布鲁克和维特斯的阵容更为恐怖,在前4战使用了30分钟,净胜勇士49分。

勇士使用“死亡五小”反而是害了他们自己,在这套阵容中,勇士篮板球很吃亏。第五场生死战前,科尔强调球队需要博古特更长时间待在场上。“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篮板变得更好,我们有了一个从内线传球的好手。我们希望能让他打更长时间,但是他必须要能够留在场上。”科尔说。

在西部决赛前4战,身为勇士主力中锋的博古特,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4分钟。博古特的身体没有问题,他之所以上场时间不多,一个重要方面是犯规太多了。在前四战,博古特打了56分钟,领到13次犯规。科尔指出在博古特第4战的11分钟上场时间里,正负值达到+7。

第五战,博古特终于可以较好地控制犯规,上场30分钟,打出15分、14个篮板、2次盖帽和2次抢断的数据,无疑是这一战勇士获胜的重大功臣。科尔还让斯贝茨、瓦莱乔和艾泽利轮番上场,保持内线的高度,保持对篮板球的冲抢力度。

在此前的4场比赛,勇士惟一取胜的那场比赛是第二战,他们的篮板球以45比36占优。而在勇士输掉的3场比赛,他们的篮板球都处于劣势。第一战,勇士篮板球44比52输了8个,第三战,勇士篮板球38比52输了14个,第四战,勇士篮板球40比56输了16个。

这一战,勇士没有再像两个客场比赛是那样缩手缩脚,他们增强了身体对抗性,他们的防守更为凶狠,冲抢篮板更为积极。他们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勇士抢下45个篮板球和雷霆打成平手。勇士获得34次罚球,罚进31个,而雷霆24罚20中。“我喜欢我们的意志,我喜欢我们的拼搏,我们过去几场在俄克拉荷马城的表现让我们感到尴尬。”科尔在赛后特意称赞了球队在这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

板凳匪徒觉醒,分担压力

勇士三巨头历来在主场会有稳定的表现。德雷蒙德-格林终于走出了客场比赛时的低迷,他得到11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盖帽,这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个格林。他在防守端又充满了活力,满场飞奔,撑起勇士的防守体系。在输掉第四战后,格林收到了科比鼓励的短信,他没有辜负科比的期待。这场比赛和过去两战,格林判若两人。“我当时就像在另外一个星球,或者其他什么地方。”格林这样表示。

勇士找到力克雷霆法宝 西决会有抢七大战吗?

格林找回状态

库里同样在这场比赛复苏,他整场比赛得到3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库里还没有恢复百分百的状态,但是他在比赛中倾尽了全力,尤其在末节比赛,他没有再像第四战那样关键时刻消失,而是挺身而出,连投带罚,帮助球队守住胜利果实。第四节还剩1分5秒的时候,库里在雷霆中锋亚当斯的防守下,突破到内线,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上篮,将分差拉开到10分。在投进这一球后,库里非常兴奋地朝着球迷大喊着:“我们不会出局!我们不会出局!”他充分展现了绝境求生的无畏与勇猛。克雷-汤普森是三巨头当中在季后赛总体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他得到27分。

这一战,勇士的板凳匪徒们终于觉醒,这是球队获胜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勇士的板凳原本被视为他们克敌制胜的一个法宝。他们有更多可以使用的轮换球员,而且是拥有多样化的武器。但是在前四战,勇士的替补球员状态低迷,不如雷霆的替补球员抢眼。雷霆常规使用8人轮换,5名首发,加上坎特、维特斯和弗耶,其中坎特和维特斯轮换发威,让勇士的板凳匪徒很是汗颜。

绝境看伊戈达拉,这句话再次得到验证。勇士处于1比3绝境之中,伊戈达拉这一战打出8分和8次助攻的表现。他的得分并不多,不过他得到全场与雷霆威少并列最高的8次助攻,很是难得。在比赛节间接受采访时,科尔提到了球队的策略,就是通过耐心地传导球,创造出合适的投篮机会。这一战,勇士助攻25次,比他们在第四战的助攻数多了10次。

斯贝茨这一战得到14分,利文斯顿得到6分,在加上艾泽利贡献2分,勇士的替补在这场比赛总共得到30分。相比之下,雷霆替补这一战逊色很多,总共才得到13分,其中维特斯一分未得,坎特只得到1分,弗耶得到2分。在3名常规替补替都低迷的情况下,雷霆主帅多诺万使用了莫罗,后者得到10分。

勇士在第五战展现了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他们将比分改写成2比3,第六战对于勇士而言依然是生死战。

第六战更困难,勇士能逃生吗?

“我们做到了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赢下了比赛,我们拼得很凶,我们现在起了势头,我们必须把这带到俄克拉荷马城。”说这话的是勇士主帅科尔。面对更为艰难的第六战,勇士所能做的就是,延续这场比赛的凶狠势头,甚至要做得更好。

勇士找到力克雷霆法宝 西决会有抢七大战吗?

勇士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高强度的防守

但问题在于,到了雷霆的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勇士将士们还能像第五战一样个个生龙活虎吗?此前的两个客场,对于德雷蒙德-格林来说就像是一个梦魇。他从来没有像那两场比赛那么尴尬,两场比赛总计16投2中,正负值竟然达到-73。库里在过去两个客场同样很低迷。他现在的身体看起来依然不在100%。这场比赛的赛后,勇士主帅科尔开玩笑表示,库里的身体达到了91%。此前,雅虎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库里的膝盖只恢复到70%,科尔否认了这个说法。

库里的身体无论如何,他都必须咬牙挺住,雷霆可不会对他手下留情。第六战,雷霆回到主场,他们肯定会像第三战和第四战一样凶狠,让库里无法舒服地接球、运球。如果,库里依然像前两个客场那样,那么勇士会非常危险。库里起码得像第五战这样果断坚决,甚至还需要做得更好。

对于雷霆而言,第六战也是他们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进入抢七生死战,他们会凶多吉少。雷霆虽然输掉第五战,但是他们在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亮点,比如杜兰特轰下了40分。伊巴卡得到13分和8个篮板,他的状态复苏。莫罗成为替补席新的亮点得到10分。对于第六战,杜兰特号召队员们要坚决拿下,他说:“我们不能放松,我们必须要一鼓作气,要打得更好。”

威少在这一战没有打好,虽然得到31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是28投11中,效率比较低,此外他还出现了7次失误。雷霆的两个重要替补坎特和维特斯总共才得到1分,而这两人可都有得分上双的能力。雷霆回到主场还能打得更好,如果算上西部半决赛,雷霆已经连续4个主场面对强敌胜出10分以上。在主场作战时,雷霆无论是双少,还是角色球员都是个个神勇。

勇士在第三战输了28分,第四战输了24分,再次踏进这个魔鬼主场,他们能有多大的勇气?就像杜兰特所说的那样,雷霆计划在第六战毕其功于一役,狭路相逢,比的是谁更勇猛,更凶狠。当然,主帅之间的斗法也会左右比赛。科尔在这一战进行了调整,下一战多诺万或许也会进行调整,比如增加此战手感不错的莫罗的上场时间。无论如何,双方的第六战又会是一场很诱人的精彩对决。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