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NBA比赛难免会出现一些争议性吹罚,而每当有争议性吹罚,ESPN总是会请出一位重量级解说员来向球迷解释吹罚问题。他就是史蒂夫-贾维。在被聘请为专业负责在比赛前后对执法规则进行分析的评论员之前,贾维曾经是执法25年的NBA年薪最高的三大名哨之一,他还曾经是NBA裁判委员会的主要官员,负责对裁判的具体执法开展监督工作。因此,在一些媒体看来,贾维对于吹罚的理解甚至要比NBA裁判报告还要来得权威。

误判

近年来,出于对比赛水平的考虑,NBA自身其实为提高裁判水平和公信力做了很多很多工作,比如定期开设裁判业务培训班,引入录像回放,增加每天比赛的裁判报告监督,还有让在业内负有盛名的斯蒂夫-贾维在官网开设专栏,向球迷解读判罚等等。

在今年的季后赛,多场比赛出现了一些极具争议性的判罚,这些判罚甚至对整个系列赛的走向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雷霆队和马刺队这个系列赛的吹罚。其中在系列赛第二战,雷霆队球员威特斯在开球时竟然一肘击开防守的吉诺比利,近在咫尺的裁判却对这个动作无动于衷。ESPN也第一时间采访了贾维的看法。

裁判呢?肘击踩线都被无视 魔术师:史上最差漏判!

贾维表示:“首先,在我吹罚25年以来,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一个开球的人和场内的球员发生了身体接触。我的第一反应会是,应该吹罚这个家伙一个进攻犯规还是吹罚他一个开球违例?但是,无论哪种吹罚,球权都会交给圣安东尼奥马刺了。当然,后来马刺队也抢到了球权,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球不应该被吹罚。这是一个应该被吹罚为进攻犯规的球,下一次我们必须正确吹罚。”

裁判:威特斯肘击是进攻犯规 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况

贾维出生于裁判世家,他的父亲是著名的橄榄球裁判,曾四次吹罚超级碗。而贾维在1986年进入NBA当裁判,他第一个搭档的就是著名的“光头裁判”乔-克劳福德,克劳福德在执法工作上给予了贾维非常大的帮助,贾维也称克劳福德为自己的导师。正是由于师从克劳福德,贾维也一向以执法精准、铁面无私著称。而且,相比较于情绪比较容易激动的克劳福德而言,贾维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的情绪控制和解决能力也更强。

出色的工作能力,也让贾维成为了和巴维塔、克劳福德并列的NBA三大名哨。在退役之前,贾维和巴维塔、克劳福德都是拿的NBA裁判最高一档次的工资(34万美元)。尽管资历比不上巴维塔和克劳福德,但是贾维还身兼着NBA裁判委员会的官员职务。在职业生涯后期,贾维执法的场次并不多,但是他还担负着比赛监督的职责,除去年薪,他每年的各类补贴也同样达到了近8万美元。     

当然,贾维的职业生涯并未完美无瑕。在NBA著名黑哨多纳西撰写的自传中,就曾经透露过贾维的执法存在针对性。据多纳西透露,贾维最讨厌的球星就是艾弗森,只要他吹罚的比赛,无论艾弗森被对手击倒多少次都不会获得罚球。而艾弗森也确实多次和贾维发生过冲突。据了解,当时76人队的总经理甚至希望联盟不要让贾维吹罚他们的比赛。而除此之外,火箭队则是贾维不太喜欢的一支球队。在贾维退役之后,火箭队球迷曾声称他是“史上对火箭队执法最不公”的裁判,包括奥拉朱旺和姚明等人都曾经吃过他的亏。

2011年9月份,贾维因为右膝关节炎的困扰而正式宣布退役,他在职业生涯中吹罚了超过1000场比赛,其中包括230场季后赛以及10多场总决赛。

而在退役之后,贾维开始了自己的判罚评论工作,他也一直保持着敢说的性格。如他曾经说过裁判对于勒布朗的吹罚有时会更加严厉,因为一些对于小个子球员来说是犯规的动作,在勒布朗那里根本没有任何影响。又比如说,他曾经在2012年,热火队和雷霆队系列赛第二战赛后,直接指出勒布朗在这次防守中有犯规动作,这应该是一次犯规。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