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在客场以108-102击败勇士,在西部决赛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1-0的领先。韦斯布鲁克拿到27分、12次助攻和7次抢断,抢断创雷霆队史季后赛纪录;杜兰特在比赛还剩30.7秒时投中关键球,全场他拿了26分和10个篮板。勇士三人得分20+但仍丢掉这个系列赛的主场优势,库里入账26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7次失误,汤普森得了25分和9个篮板。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继续在勇士主场进行。

本场技术统计

本场技术统计

韦少27+12+7阿杜关键球 雷霆力克勇士获开门红

雷霆客场先下一城

本场之星:韦少力压库里

韦少和库里的对决,显然是这个系列赛的主旋律。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库里拿到14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韦斯布鲁克8投1中仅得到3分。但是比赛的下半场,两人的对话局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韦斯布鲁克在第三节狂轰19分,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单节得分纪录,而且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还用稳定的罚球为雷霆守住了优势。全场比赛韦斯布鲁克还送出7次抢断,这不仅是他个人季后赛新高,同时也改写了雷霆队史纪录。

赛前状况:汤普森有闲心遛狗

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勇士上下似乎非常放松,上周五汤普森到公园遛狗放松。“这非常有趣。”汤普森说,“我的双腿仍然有很多的能量,而且从来没有真正枯竭。从哈登到利拉德,再到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你要经历挑战,但是你也必须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赛前韦斯布鲁克则透露他防守库里的策略,那就是利用身体对抗给库里造成麻烦。“他是一个投手,是我以前见过的类型。”韦斯布鲁克说,“他和利拉德都是那种离三分线4-5尺就可以投中的球员,防守他们的时候,必须采用不同的策略,要保持必要的身体对抗。”

比赛回顾:雷霆拒绝逆转力克勇士

比赛刚开场韦斯布鲁克就似乎在寻找身体对抗,第一次进攻他就提速往前冲,但是在传球的同时自己也被汤普森给绊倒,他双手撑地后似乎还出现了不适。开场阶段两队就陷入激战,双方都有不错的进攻机会,看起来勇士的投篮能力更强,但是雷霆二少依仗他们的冲击力,硬是没有让勇士将比分拉开。但是雷霆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第一节他们就出现6次失误,在巴恩斯命中三分后,勇士完成一波11-3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20-13。此后比赛再次陷入僵持阶段,首节过后勇士以27-21领先6分。

次节开局不久杜兰特再次出现失误,这是雷霆的第7次失误,勇士趁机打出10-3的开局,以37-24获得13分的优势,他们利用雷霆失误转化的得分也刚好是13分。不过韦斯布鲁克的出场还是缓解了雷霆的危机,他连续助攻杜兰特和伊巴卡得分后,雷霆打出一波8-0的反击,将比分迫近至32-37。两队就此形成互相冲击的节奏,但次节后半段雷霆明显陷入勇士的节奏,在库里命中两记三分后,勇士完成一波14-5的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取得60-47的领先。汤普森在本节拿了13分,库里则完成连续45场有三分进账的壮举,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在勇士季后赛历史上,当他们带着两位数优势进入下半场时,总战绩是41胜1负(计时器时代),只在1977年输了一次。这是不是意味着勇士已经稳获本场比赛的胜利了?显然不是,在第三节还剩6分02秒时,韦斯布鲁克三分命中,雷霆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66-68,韦斯布鲁克在这波攻势中独得8分和1次助攻。此后勇士回敬一波13-3的攻势,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但是韦斯布鲁克完全进入飙分模式,上半场8投1中仅拿到3分的他,在这一节狂轰创个人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的19分,带领雷霆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5-88。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雷霆0-3遭勇士横扫,3场比赛中他们都曾在第四节获得领先或追平比分。在本场比赛还剩4分41秒时,亚当斯攻篮得手,雷霆获得101-93的领先。但看起来雷霆又要遭遇逆转,此后二少加起来连续7投不中,勇士打出一波7-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亚当斯造成格林犯规并罚中两球,在汤普森上篮不中后,杜兰特终于跳投命中,在比赛还剩30.7秒时,雷霆获得105-100的领先。

暂停后伊戈达拉上篮得手,勇士没有立即采取犯规战术,雷霆得到叫暂停的机会。暂停回来勇士才采取犯规战术,韦斯布鲁克第一罚命中但第二罚违例,比赛时间还剩14.2秒,勇士102-106落后4分。可是之后库里的三分未能命中,勇士只能再次犯规,韦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在比赛还剩9秒时,勇士落后6分大势已去。最终雷霆以108-102击败勇士,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1-0的领先,抢得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数据纪录:库里超越米勒

在本场比赛过后,库里完成连续45场(从2013年4月21日至今)季后赛有三分进账的壮举,超越雷吉-米勒的连续44场(从1995年5月14日到2000年4月30日),创造新的历史纪录。韦斯布鲁克在第三节拿到19分,创造个人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他的7次抢断不仅是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同时也改写了雷霆队史纪录。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巴恩斯、格林、博古特

雷霆:韦斯布鲁克、罗伯森、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