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美国籍体能教练亨利-布里克斯抵达长春

美国籍体能教练亨利-布里克斯抵达长春

昨天上午11时,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美国籍体能教练亨利·布里克斯抵达长春。这是吉林男篮建队以来第二位纯粹的外籍体能教练。东北虎俱乐部董事长孙军表示:“联赛对抗强度越来越大,聘请高水平的体能教练对球队实力的提高有着直接的影响。同时每年一次的CBA体能测试越来越严格,保证球员科学合理的体能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布里克斯来头不小

亨利·布里克斯今年44岁,2000年—2013年均在美国中阿肯色大学任教,期间为NFL,NBA,MLB,WNBA等联盟球队担任体能教练及为球员 个人担任私人体能教练。2015年—2016年在北密西根大学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任职,参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选拔工作。看来体能在布里克斯这里不过关是无法参与8月份的里约奥运会的。对于选拔布里克斯,东北虎俱乐部董事长孙军也在美国期间亲自参与过考察。他说:“每年一次的CBA体能测试越来越严格,联赛的强度越来越大,过去我们的体能训练多数由国内教练完成,现在我们引进美国教练就是要做新的尝试。”据悉,布里克斯将在今天正式开始工作。

东北虎有聘外教的传统

布里克斯是东北虎历史上第二位专职的体能教练。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为“托尼·尼尔森”,也就是小牛队传奇教练老尼尔森的儿子。托尼之后,美国人霍姆菲斯率队在CBA联赛中杀进了四强,当然球员还有孙军和罗德。东北虎队最近一位外籍助教是2014—2015赛季的西班牙人戈麦斯,不过,他是纯粹的助理教练。戈麦斯拥有20年的执教经历。这个赛季中,东北虎队在中西合璧的指导中,取得了常规赛第五名,时隔9个赛季后,重返季后赛。吉林东北虎队已结束了在福建的邀请赛,目前已回到长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