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雷霆回到主场和小牛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118-104击败对手,以总比分4-1淘汰小牛,晋级西部半决赛,将会在第二轮对阵马刺。

双少发威合取69分 雷霆4-1胜小牛半决赛碰马刺

雷霆晋级次轮

本场之星:韦少反击库班言论

赛前,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表示,雷霆只有杜兰特一个超级巨星,韦少只能算全明星球员,这一言论激发了韦斯布鲁克的斗志,开场后,韦少一直没有停止自己的进攻欲望,整场比赛,韦少拿到36分12个篮板9次助攻,用准三双数据庆祝晋级。

第二轮前瞻:雷霆战马刺无主场优势

雷霆马刺将在半决赛相遇,本赛季常规赛,两队战成2-2平,均是在主场取胜,所以拥有主场优势的马刺可能会更加占优。上一次,两队在季后赛相遇是2014年西部决赛,当时马刺4-2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比赛回顾:雷霆苦战获胜,小牛韧性赢尊重

此役上来,韦少火力全开,帮助雷霆建立主动权,当韦斯布鲁克在本节还剩3分11秒遭犯规两罚全中后,主队以25-14领先。贾斯汀-安德森随后完成空接暴扣,巴里亚和鲍威尔也均有贡献,苦苦追分。但雷霆延续凶猛火力,杜兰特和佩恩相继飙中三分,帮助球队维持两位数领先,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后,首节战罢,小牛以24-35落后。在首节比赛里,韦斯布鲁克就拿到了13分,

次节上来,鲍威尔暴扣得手,杜兰特随即上篮做出回应,双方在进攻端你来我往,坎特在本节中段跳投命中后,雷霆仍以50-38领先。诺维茨基果断飙中三分,哈里斯也切入禁区打成2+1,小牛随后时间里突然爆发打出一波15-5的攻势,菲尔顿跳投命中后,小牛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杜兰特随后挺身而出,连续取分,帮助雷霆及时止血,维特斯在本节结束前24秒飙中三分,雷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帕楚里亚两罚全中后,半场结束,小牛以61-68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贾斯汀-安德森在进攻端非常活跃,不但暴扣得手,还在外线命中三分,而韦斯布鲁克也延续着火热的手感,帮助雷霆维持领先优势,鲍威尔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跳投命中,小牛以77-84落后。一直在进攻端沉寂的坎特此后打成2+1,维特斯和韦斯布鲁克也相继飙中三分,雷霆在2分钟时间里打了一波9-2的小高潮建立14分领先。诺维茨基和巴里亚随后相继跳投命中,帮助小牛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3-93。

末节上来,小牛送出一波6-1将分差迫近到5分。坎特防守时撞伤臀部走回更衣室治疗。两队在进攻端形成拉锯战,诺维茨基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飙中三分,小牛以103-107落后。杜韦二少随后开始接管比赛,杜兰特造诺维茨基犯规打成2+1,韦少也强硬上篮得手,雷霆重新建立12分领先,最终小牛无力追分,雷霆以118-104击败对手,总比分4-1晋级。

比赛亮点:诺天王破里程碑

在首节结束前还剩1分08秒时,诺维茨基顶着科里森的防守,转身跳投命中,整个进攻一气呵成,这是诺天王本场第5分,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644分,超越了皮蓬(3642分),升至历史第14位。

双方首发:

雷霆:杜兰特、韦斯布鲁克、伊巴卡、亚当斯、罗伯森

小牛:诺维茨基、帕楚里亚、菲尔顿、贾斯汀-安德森、马修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