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湖人主场对阵爵士,科比-布莱恩特告别战,20 年职业生涯划上句号。NBA江湖再无科比,再无黑曼巴。在这场谢幕战中,科比得到60分,创造NBA33岁以上球员的得分纪录,也是本赛季NBA的得分纪录……他用这样一场谢幕战,完美谢幕,回馈60亿湖人球迷。

科比:大家都让我别传球 魔术师才是湖人最佳

科比赛后深情讲话

在比赛结束之后,科比站在球场中间,向全场的所有球迷致谢。科比说:“哥们儿!(全场掌声)我感到我20年的职业生涯让我难以置信,我的队友,站在我背后的兄弟,我的球迷,我很高兴我能和你们一直站在一起。我是湖人的死忠,我知道在这里打球的每一个人的每一件事情,能够被湖人选中并来到这儿,在这儿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让我更加骄傲的不光是冠军,而是我们状态不好的那几年,因为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并重新夺冠。我能做的就是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鼓励,你们给我带来的一切,让我觉得崩溃的是,过去20年内大家都一直在说我传球少,而今天大家对我的态度是:别传球,自己投篮啊。(大笑)这非常美好,我真诚的感谢你们。我实在找不出有任何语言可以表达我的心情,我只能说,我对你们有发自心底的感谢和爱,我爱你们。还有我的家庭,我的太太,我的女儿,感谢你们的牺牲。不管我说什么,我觉得我的感谢总是不够,我从心底感谢你们。我能说什么呢?曼巴谢幕了(飞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比也对自己谢幕战的表现感到惊讶:“说实话我也想不到今天会有这样的表现,真的很让人难以置信。我得到了队友,粉丝,家人对我的支持,一切都让我难以置信,能够让我自己回到场上,并赢得比赛。我看到了我的粉丝一直在支持我,我当时很累了,但是有他们的支持,我必须得上去打球,把球打好。”

科比在之前曾经说过,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不会流泪。但是今天比赛中的一切,着实让科比深深的感动:“今天晚上有很多时间点让我感到很激动,有些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被抓住了。当这些时间到来之时,人真的会变得多愁善感,我告诉自己不要想这些,这会影响自己的状态,没有这种情绪的时候才会打好球。”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魔术师约翰逊称赞科比是“身着紫金战袍的最好球员”。对于前辈的夸奖,科比非常谦虚:“魔术师谬赞了。我是魔术师最大的粉丝,对我来说,魔术师约翰逊才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永远都是。我永远是他的球迷,我希望还能够回到过去看约翰逊的球。”

科比在这几年来的角色一直在球员和父亲之间摇摆,对于两种身份,科比都非常享受:“我享受成为一个公众人物,也享受成为一名简单的父亲。我有时候在场上的表现,让别人像英雄一样崇拜你。有时候当我将孩子送到学校的时候,她的同学看到我,就会发出感叹“哇哦”。但是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就又变成了一个父亲,只是一个父亲的角色。”

虽然我们已经能够清楚的看到科比的疲惫,但是对于今天的比赛,科比非常享受:“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就好像是角色反转一样,平时是我在给他们勇气,但是今天是他们给我勇气。我有时候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有时候过的很慢,我很想能够抓住这所有的瞬间,但是离开球场那一瞬间,对我来说太困难了。我今天感到最爽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能够和以前一样打球,让我的孩子们看到,让所有的球迷看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