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NBA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马刺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02-98击败雷霆,取得主场对雷霆的三连胜。此役过后,马刺结束了之前的三连败,本赛季收获40胜1负的主场战绩,追平凯尔特人在1985-86赛季创造的历史最佳单赛季主场纪录。

马刺加时险胜雷霆二队 主场40胜1负平历史纪录

马刺主场险胜雷霆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加时发威

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莱昂纳德错失了绝杀雷霆的机会,但是在加时赛中,他没有再给雷霆机会。马刺在加时赛中总共拿了9分,其中莱昂纳德一个人就拿了6分,包括在比赛还剩49秒时的关键跳投。

赛前状况:马刺主场金身告破

马刺上一场在主场输给勇士,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告破,但是如果他们今天能够击败雷霆,那么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将达到40胜1负,从而追平凯尔特人在1985-86赛季创造的历史最佳单赛季主场纪录。另一方面,这场比赛也可能是西部半决赛的预演,因为马刺和雷霆将以西部第二和第三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由于本场比赛是雷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所以他们让三大主力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和伊巴卡进行轮休,对此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还“愤怒地”说道:“我不敢相信你们竟然这样做,这TMD的简直就是胡来。”

比赛回顾:马刺险胜雷霆二队

雷霆似乎有意成全马刺追平凯尔特人的纪录,可是面对雷霆二队,马刺却打得非常艰难。

比赛一开场罗伯森就命中三分,接着佩恩又跳投命中,雷霆打出5-0的开局。此后邓肯强攻得手,然后他又助攻格林命中三分,马刺将比分追为5-5平。可是马刺很难获得领先,可以看出他们打得有些松懈,莱昂纳德两次罚球都没能命中。在首节还剩4分27秒时,莱昂纳德上篮得手,马刺19-18终于反超比分。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马刺7投1中还出现3次失误,雷霆趁机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2-21的领先。

次节邓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是马刺的局面没有改观,在本节还剩8分37秒时,弗耶跳投命中,雷霆又打出9-0的攻势,反将比分拉开到41-23。此后雷霆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半场过后他们取得53-41的领先。

下半场马刺的强度终于有所提升,在帕克连中两球后,格林又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追至50-55。暂停后雷霆加强了防守,让马刺5次出手吃了3帽,雷霆得以将比分拉开到68-59。可是马刺的求胜欲望明显更强,而且两队在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也逐渐体现出来,在本节最后5分钟里,雷霆仅打进了两球,在马扬诺维奇空接上篮打三分成功后,马刺打出15-4的攻势,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74-72。

在第四节还剩4分03秒时,坎特罚中两球,雷霆将比分追至88平。之后莱昂纳德和帕克分别攻篮得手,逼迫雷霆请求暂停。有趣的是,在波波维奇布置战术的时候,穿着一身西服的迪奥打了一个哈欠,但是他又不能把嘴巴张开,所以那种表情也是搞笑。暂停回来雷霆连续投篮不中,邓肯罚中一球后,马刺获得5分的优势。可是之后马刺也是连续不中,维特斯连投带罚拿到5分后,雷霆成功将比分追为93平。马刺最后一攻有16.2秒的时候,然而莱昂纳德跳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在比赛还剩1分07秒时,亚当斯攻篮得手,雷霆将比分追至98平。之后莱昂纳德跳投命中,可是雷霆却连续两投不中,他们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在帕克罚中两球后,马刺取得102-98的领先,比赛时间还剩12.3秒。雷霆还有机会,可是暂停后他们出现失误,最终马刺惊险胜出。

比赛花絮:邓肯超越基德

在本场比赛过后,邓肯职业生涯常规赛出场场次达到1392场,超越贾森-基德(1391场)独居历史第七。历史常规赛出场场次排名前六位的球员依次是:罗伯特-帕里什(1611场)、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1560场)、约翰-斯托克顿(1504场)、卡尔-马龙(1476场)、凯文-加内特(1462场)和凯文-威利斯(1424场)。

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邓肯

雷霆:佩恩、罗伯森、维特斯、科里森、亚当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