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冠军”这两个字,是科比职业生涯时刻在追求的,不过在科比宣布告别篮球之前,冠军先一步和科比告别了。

科比夺五冠全凭一特质 没人比他更渴望总冠军

距离科比退役还剩8天

2008年,科比离开奥尼尔之后首次踏上总决赛舞台,但那时“飞侠”身边并没有给力的队友,就连保罗-加索尔在加内特面前都变得“疲软无比”,科比单拳难敌四手,最终遗憾地和总冠军擦肩而过,但那时,他留下了一句话,“我们有着一颗冠军的心。”

“冠军之心”,相信每一个体育运动员都会拥有,冠军也是他们的至高追求。早在火箭1995年夺冠之后,火箭功勋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就留下一句千古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科比向来争强好胜,不愿意向任何一个人低头,自从进入联盟之后,就怀抱一颗“冠军之心”,这也促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

有人说,“梦想是人生最大的奢侈品。”对于科比而言,他最不缺乏的就是“梦想”,而且愿意为梦想而奋斗,时刻激发自己潜能。当然,在科比进入联盟之初,只能为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而战,对于冠军的渴望似乎并没有那么强烈,但在2004年离开奥尼尔之后,科比真正地拥有了“冠军之心”,而且他也认为,自己已经有能力让所有的队友们拥有“冠军之心”。

但直到2008年,科比才真正有机会踏上总决赛舞台,而在此之

科比夺五冠全凭一特质 没人比他更渴望总冠军

科比一直都拥有一颗冠军之心

前,苦于身边队友羸弱,科比空有“冠军之心”,也实在难有建树。2008年,加索尔从孟菲斯来到洛杉矶,成为科比最佳拍档,帮助“飞侠”一路过关斩将。科比再一次踏上了争夺冠军的荣耀舞台,而没有冠军经验的加索尔在总决赛中彻底迷失,面对加内特毫无招架之力,纵使科比再强,再渴望冠军,也无可奈何。

2-4!湖人输掉了总决赛,科比也第二次在总决赛中败北,不过此时的“飞侠”已经非常成熟,他知道加索尔的到来,让湖人拥有了冠军可能,但他们还需要时间!

“我们有着一颗冠军的心,”科比在冷静数天之后对媒体说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捧起冠军奖杯了,但我时刻都在想念捧杯的滋味,我相信这样的时刻已经不会太远了!”

果真如此,2008-09赛季的湖人已经越发成熟,科比在常规赛便开始不断提醒队友,要时刻怀有“冠军之心”。2008-09赛季湖人取得开局五连胜,有队员开始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科比在训练场上直接抛给了队友一个问题,“你们愿意让自己变得伟大还是仅仅停留在优秀?”科比小小的提示让队友们瞬间明白打球的真正目的,帮助他们重新燃起对于冠军的渴望,而在2009年和2010年,科比率领湖人两度登顶,其中2010年湖人复仇凯尔特人,成为科比整个生涯最喜爱的一个总冠军。

2012年,已经厌倦了奥兰多的德怀特-霍华德决定前往洛杉矶,投奔科比-布莱恩特,当时他疯狂称赞“飞侠”有颗冠军的心,“科比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他所做的一切都很棒,他已经拿到了五个总冠军,但从来不会被赞誉声影响自己。人们越夸赞他,他就越努力,这就是冠军精神。”只可惜,霍华德并不是真正拥有“冠军之心”的球员,只合作一年便离开科比。

2013年4月,科比遭遇跟腱断裂的重伤,职业生涯面临重大危机,不少球迷、专家都在质疑科比恐怕难以重返巅峰,甚至有专家预测科比将选择直接退役,但科比却以一种乐观的精神面对伤病,甚至从未考虑过退役。而且在2013-14赛季尚未复出之前,科比又以两年4850万美元的合同与湖人续约,强硬回击了所有质疑。

面对这份超级合同,质疑的声音也从未停止,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便解释道,“科比已经证明了他是多么渴望总冠军,我每天都看他的训练,我知道他的情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成为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而科比之所以愿意在伤病情况下接受湖人重托,是相信自己还能够夺冠,能够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从而追平乔丹六冠神迹,只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同样是在2013年,科比中国行时遇到了一位铁杆“科蜜”,这名中国球迷见到科比后情绪激动,喜极而泣,被媒体拍个正着,迅速火遍网络,甚至震惊了美国媒体,该球迷也被称之为“哭泣哥”。但美国媒体并不是特别理解这名球迷的举动,不知道他为何会哭泣,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播吉米-坎摩尔还专门调侃了中国“哭泣哥”。但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却明白科比为何在中国这么受欢迎。

“科比经常来到中国,球迷知道他有一颗冠军的心,球迷对他的能力、信心和决心没有丝毫动摇,因为他在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都在争取胜利,争取打出最佳状态。”斯特恩如此说道。

自从遭遇跟腱断裂的重伤之后,科比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提前报销,身体状况令人堪忧,但在去年12月之前,科比迟迟没有做出退役决定,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仍怀有“冠军之心”。而时至今日,虽然已经决定退役,虽然已经不可能再染指总冠军,但相信科比仍不忘初心,只无奈时间已经带走了他的速度、爆发力和弹跳,让他无法再称霸篮坛,但科比20载生涯已经证明,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人”。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曾说,“科比比乔丹更渴望总冠军。”不管你同不同意,都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也永远不要质疑科比的冠军之心,因为他是“冠军”的最好代言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