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3月29日透露,3月31日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结日,不过昨天男篮奥运集训队并未如预期那样成立。据了解,篮协原本已准备弃用宫鲁鸣,并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备选教练名单。但总局要求篮协再和宫鲁鸣继续沟通,这才出现了3月29日双方的“破冰”约谈,男篮集训名单昨天虽然公布,但通知上要求队员在清明节假期结束后到北京报到。

总局过问 改变宫鲁鸣被弃局面

3月29日,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与宫鲁鸣面谈。在面谈之后,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宫鲁鸣是“最适合的人选”,种种迹象表明,这件事情正在朝着民意所向的方向发展。

不过有媒体报道,在无法与宫鲁鸣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篮协此前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男篮集训名单,虽然主教练名单填的是宫鲁鸣,但也向总局如实反映了双方存在的分歧,并递交了一份可供备选的教练名单。不过总局表达的意见是,继续与宫鲁鸣沟通。再加之宫鲁鸣的薪酬问题,经过媒体报道与发酵之后,引发了公众对篮协的声讨浪潮。篮协有压力,总局更有压力。

曝总局建议留用宫鲁鸣 若留任名单或再度调整

媒体报道截图

3月29日当天,篮协原本准备召开发布会,向媒体公布弃用宫鲁鸣的消息,现在峰回路转,改为与宫鲁鸣继续沟通。这也印证了一位圈内人士当天跟金陵晚报记者说的话,“有大领导过问了”。

信兰成与宫鲁鸣沟通当天,并没有敲定结果。但信兰成表示,希望能在3月31日(男篮预计集训日)前,能把事情谈妥。这至少说明,这一次沟通还是卓有成效的,至少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宫鲁鸣本人也表示,将继续与篮协保持沟通。

不过两天过去了,篮协依然没有公布男篮主帅人选。马上就是清明节假期,这给了篮协一个缓冲的时间,来消除与宫鲁鸣之间存在的障碍。如果不出意外,宫鲁鸣是否留任,在清明节假期之后将会有一个定论。

人员不齐 男篮集训再次延期

主帅没有敲定,男篮即便公布了名单也失去意义。(编者注:名单已于昨晚公布)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男篮首批集训球员的报到时间,已经由原定的3月31日推迟至清明节假期之后。

柴文胜表示:“经过我们了解的情况,目前有的球员还在国外,有的球员要处理家务事,有的还受伤在身,像山东队的几名球员还在随队打邀请赛,能及时报到的球员可能总共才五六人。因此经过教练组的集体讨论,决定将首批集训的报到日期推迟到4月5日、6日左右,具体的通知会在清明节假期之后下发。”

像去年,篮协在CBA总决赛没有打完时,就已经开始分批公布男篮集训名单,没有季后赛任务的国手先进队,有些队员所在球队遭淘汰后再继续补充,到总决赛一结束,基本上男篮的集训人员都到齐了。今年篮协迟迟没有动静,像周琦、王哲林等队员都早已前往美国接受特训。想在短期内将他们召回,的确有一定难度。

在没有敲定主帅的情况下,篮协已经向总局递交了集训名单,一度招来一些球迷质疑。“集训名单不是应该由主教练来定吗?”不过记者了解到,男篮集训名单可以随时增补。如果宫鲁鸣最终留任男篮,他势必会根据自己的思路,对集训人员进行调整,这也符合往常男篮集训的做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