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与雷霆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对决,最终,凭借库里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超远距离三分准绝杀,勇士121-118战胜雷霆!

本场比赛,库里书写了多项惊人的纪录。首先,这个夜晚,库里三分球16投12中。要知道,12记三分,恰好追平了NBA的历史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和当年曾效力于猛龙的唐耶尔-马绍尔共同保持的。同样,12记三分,也是库里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新高。

另外,算上今天这场球,库里已连续两场命中至少10记三分,在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位球员完成过如此神迹。这还没完,此役过后,库里赛季的三分命中总数达到288个,成功打破了自己在去年创造的单赛季三分命中总数纪录(286个)。

而本场之后,库里已连续4场得分30+,这也追平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他还连续三场得分40+,是自1967年里克-巴里之后,首位做到这一点的勇士球员。

相比之下,雷霆二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显然就有些失落了。杜兰特此役吃到6次犯规,在加时赛开始阶段被驱逐出场。数据显示,这是杜少职业生涯第4次6罚离场,上一次,他遭遇如此窘境,还是2013年2月15号的事情了。

但要知道,此役,库里险些因为意外,错失了自己生涯的巅峰之夜。比赛第三节,库里在一次起跳落地时,被回防的威斯布鲁克踩伤了脚踝。从当时的慢动作回防来看,库里左脚踝发生了严重扭曲,而之后,他也的确一瘸一拐的返回了休息室治疗。

幸运的是,几分钟之后,库里就迅速返回球场。至于脚伤,非但没有对库里产生影响,反倒如同打通了他全身的经脉,把他身体内的潜能,更大限度的激发了出来。

返场后不久,库里就先后命中三个三分球,并在三节结束时,一度帮勇士实现反超。末节,当勇士再次被逼到悬崖边上,又是库里的两记三分,帮球队续命,并为勇士将比赛拖入加时,打下了基础。

这还没完,加时赛中,库里的疯狂还在延续。又是三个三分,而且一个难度比一个高,库里用自己的发挥,给了“神奇”这个词汇,一次最新的,也是最完美的诠释。当比赛最后时刻,库里刚刚运球过半场就三分出手;当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华丽的弧线,空心掉落网袋的时候,雷霆主场死一般的沉寂。

这个夜晚,库里似乎受到了上帝的指引,而他所奉献的,也不仅仅是一组个人数据,一场胜利,而是篮球场上一件活脱脱的、美妙绝伦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