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挑战鹈鹕。全场打完,火箭凭借贝弗利的关键三分和哈登的后仰跳投,112-111险胜鹈鹕,喜迎三连胜。

全场具体比分:32-29、26-31、35-32、19-19(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哈登得到35分11篮板8助攻,阿里扎31分,三分球11中8,再次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新高,贝弗利11分7篮板,约什-史密斯5分4篮板4助攻,索顿12分,三分球7中4。

鹈鹕这边,“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仅打了半场球,就因为与队友埃文斯相撞,脑震荡退赛,在退赛之前,他得到了9分6篮板。替补几位大将此役发挥出色,莱恩-安德森得到22分9篮板,霍乐迪32分9助攻6篮板,道格拉斯18分6助攻。

阿里扎16分三分4中4

首节开打,火箭的进攻状态就非常好,阿里扎、贝弗利先后命中3个三分球,客队9-2领先。浓眉哥跳投得手,阿隆佐-基暴扣也中,鹈鹕略微将分差迫近。但此后,火箭凭借在转换进攻中的超高效率,始终保持住两位数的分差。期间,阿里扎发挥尤其出色,他再中两个三分,又连续两次攻击篮筐得手,个人已有16分入账。然而本节末段,火箭的防守出现松懈,鹈鹕则在神射安德森的带领下开始追赶。随着安德森补篮入网,单节打完,鹈鹕29-32仅落后火箭3分。

浓眉哥头部被撞伤退

次节,鹈鹕替补继续发力,一波13-6的小高潮过后,他们已成功将比分反超。索顿三分入网,帮火箭稳住局势。此后,哈登重新登场,并能通过自己拿手的欧洲步上篮打击对手。本节中段,双方展开拉锯战,哈登接到阿里扎妙传,顶弧三分命中,但回过头来,安德森三分入网还以颜色。此后,场上发生了意外,浓眉哥在一次抢篮板的过程中,头撞到了队友埃文斯的肘部,紧接着,他痛苦倒地,并被迫返回休息室治疗。插曲过后,埃文斯上篮得手,半场打完,鹈鹕60-58反超了火箭2分。

科尔中超远距离三分

易边再战,浓眉哥伤退,让鹈鹕的进攻受到了极大影响。反观火箭,则在哈登的带领下,掀起18-0的进攻狂潮,瞬间将分差拉大到16分。可主将受伤,且大比分落后,反倒逼出了鹈鹕众将的斗志。本节后段,凭借道格拉斯和霍乐迪的连续砍分,鹈鹕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诺里斯-科尔压哨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三节打完,鹈鹕92-93仅落后1分。

哈登准三双火箭险胜

末节开始之前,鹈鹕官方宣布,浓眉哥因为脑震荡确定退赛。不过,主队并没有因此士气受损。之后的比赛,场上的局面依旧胶着。进入最后4分钟,两队战成107平。鹈鹕这边,霍乐迪、康宁汉姆连续砍分,三度帮主队领先。但火箭这边,哈登上篮、三分也相继命中,客队将比分紧咬。末节还剩1分09秒,贝弗利关键的三分命中,哈登的后仰跳投也进,火箭112-109成功实现反超。尽管,霍乐迪上篮得手,鹈鹕仍有赢球的一线生机,但随着他最后时刻三分偏出,火箭还是以112-111险胜鹈鹕,喜迎三连胜。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布鲁尔、卡佩拉、哈登、贝弗利

鹈鹕首发阵容:阿隆佐-基、安东尼-戴维斯、阿西克、诺里斯-科尔、泰瑞克-埃文斯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