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马刺队球星科怀-莱昂纳德被美媒体评选为2015年12月份的月最佳防守球员,而去年11月份的这一奖项的获得者也是马刺队的球员——蒂姆-邓肯。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的12月份当中,莱昂纳德的防守胜利贡献值达到1.5,这是全联盟最高的。

莱昂纳德获12月最佳防守球员 贡献值联盟第一

莱昂纳德获12月最佳防守球员

据专业数据网站统计,在去年12月马刺队所打的16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4胜2负的战绩,期间当莱昂纳德在场时,马刺队每100回合的失分为90.6分,而当莱昂纳德不在场时,马刺队每100回合的失分为93分,在马刺队11名在12月里的出场时间达到100分钟的球员当中,莱昂纳德所带来的这2.4分的分差是最大的。去年12月莱昂纳德总共完成了34次抢断,比马刺队内其他任何球员的两倍都还要多。

在去年12月份当中,马刺队只允许一位首发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的得分超过20分,这在全联盟也排名第一。在12月10日马刺队负于猛龙队的比赛中,德马尔-德罗赞拿了28分。在12月26日马刺队负于火箭队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得了20分,但21次出手仅中7球。在去年12月份,莱昂纳德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1.9分钟,他能得到19.1分、6.5个篮板、3.2次助攻、2.3次抢断和0.5个盖帽。本赛季莱昂纳德场均出场时间为33.4分钟,能得到20.8分、7.2个篮板、2.8次助攻、2.1次抢断和0.9个盖帽。

本赛季至今,莱昂纳德的场均抢断排名联盟第6,总抢断数排名第三仅次于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和凯尔-洛瑞。在所有小前锋当中,莱昂纳德的场均抢断和总抢断都排名第一。本赛季马刺队的场均失分只有88.6分,这在全联盟是最少的。他们的场均得失分差达到+13.4,也力压勇士队的+12.3排名联盟第一。此外,本赛季马刺队场均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2.2%,在全联盟仅次于公牛队的41.7%;他们场均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为31.1%,在全联盟仅次于尼克斯队的30.9%。

莱昂纳德现年24岁,身高2.01米、体重102公斤,来自圣迭戈州立大学。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莱昂纳德在第一轮第15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马刺队。在2013-14赛季当中,莱昂纳德帮助马刺队夺得总冠军,他也获得了总决赛MVP荣誉。而在2014-15赛季当中,莱昂纳德不仅获得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荣誉,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