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86岁修女完赛340场铁三比赛 称仍想继续比赛

      北京时间3月15日,86岁的修女麦当娜-布德尔一直都是铁人三项赛里最传奇的选手,她不仅是是完成铁人三项赛最年长的选手,也是这个项目中最鼓舞人心的女性,外界送给了她“铁皇后”的称号。迄今为止,布德尔拥有五个年龄组的纪录,她表示,自己没有停下来的念头。

      麦当娜-布德尔1930年7月24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她有一张来自于母亲的、自己2岁时候跑步的照片,但是布德尔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是从小就开始跑步的。在她的小时候,美国并没有为女性组织的公开比赛,只有在学校里才能跑步。为此,14岁的她进入了教会学校,23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修女。

      1977年,布德尔第一次参加比赛,由于不知道公众和媒体会如何看待修女参赛这件事,她向主教约翰征求了意见:“我对主教说,我要为预防多发性硬化症参加比赛,他对我表示支持。”此后的运动生涯中,她一直致力于为各种慈善机构募集善款。在主教约翰的支持下,布德尔参加了一个跑步团体,开始接受系统训练。在那里,她接触到了铁人三项运动,1982年,52岁的她参加了自己的第一次铁人三项比赛,此后便致力于次。

      “那个时侯我甚至连一辆自行车都没有,一个捐助者通过警方拍卖得到了一辆自行车,然后他送给了我。”布德尔说,“在准备比赛期间,我住在父母家,并且借用侄子的自行车来训练。不过很遗憾,因为缺乏系统训练,那次比赛我没有完成。”

      从52岁至今,没有太多运动经历的布德尔坚持了34年的铁人三项运动,她已经完成了超过340场铁三比赛,超过45次夺得冠军。2005年,已是75岁高龄的布德尔成为参加夏威夷铁人赛里年纪最大的选手,并在第二年打破74至79岁年龄组成绩纪录。现在,“铁皇后”的名头早已超过了她的本名麦当娜,如今她已经拥有了五个年龄组的世界纪录。

      2014年,麦当娜-布德尔入选了美国铁人三项名人堂,已经86岁的她一点都没有停下来的念头。在她出版的自传《跑步恩典》中,布德尔表示:“我享受与比自己年轻的人一起在赛场上并肩奔跑的感觉,他们也说想要跑到我的这个年龄。”

      (Alse)

      责任编辑:方会杰
      一天大雨 福州这些地方又淹了
      轿运车“神龙摆尾” 十字路口掀翻的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