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北京女足教练:比赛积累+主帅决定女足提前出线

      女足1-0韩国 王 珊珊破门欢呼拥抱队友

      7日,微信朋友圈被中国女足从里约奥预赛提前一轮出线的消息刷屏。在国奥兵败多哈,国足世预赛濒临出局的“寒冬”里,中国女足进军奥运无疑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丝丝暖意。

      刘英,这位曾经的中国女足队员,曾帮助中国队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的战将,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女足在里约奥预赛中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绝非偶然。

      “第一,要归功于她们去年世界杯时的表现,进入世界杯前八使得她们的自信心有了质的飞越,这是非常关键的;第二,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在人员配置、打法上确实有他自己的方式、方法,确实给女足带来了新的东西。世界杯前四名的球队中,我们(在去年的永川邀请赛上)赢了英格兰队(世界杯第三名),布鲁诺带队到美国又在热身赛中赢了美国队(世界杯冠军),这次奥预赛又赢了日本队(世界杯亚军)。此外,我们在永川的比赛中还与澳大利亚(这支强队)打平,这些都是积累。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确实是近几年中国女足发挥得最好的一次,比世界杯时发挥得还要好。进入奥运会也达成了队员们的心愿,(世界大赛)她们就差参加奥运会了,她们非常渴望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现任北京女足主教练刘英说。

      对于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前景,刘英表示,“在奥运会上就得敢想,敢冲,我觉得中国女足还是可以继续创造奇迹的,我希望她们可以进入奥运会前四。现在中国女足只要做好自己,我觉得她们应该有信心跟任何队伍竞争、抗衡。”

      刘英还希望,中国女足一步一步地通过大赛的洗礼能有核心球员出现,能成为世界一流的球员,“我相信中国女足还能迈上新的台阶”。

      说到女足运动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刘英认为,现在不少国内女足队伍的资金较之以往雄厚多了,有了外教和外援,“女足运动在中国正走向职业化的初期,又逢进入奥运会,我希望女足运动得到更多重视,希望女足得到更多企业的赞助,把女足的国内联赛发展起来,”刘英特别强调,“现在的契机我觉得特别好,就看怎么能进一步做实、做好,有钱了也得会花、花好,提升国内联赛水平的同时,期待涌现出更多的年轻队员,打好基础。”(完)

      责任编辑:方会杰
      特邀香港人士参加政协分组会议
      Baby又贡献一套表情包 跟女神学卖萌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