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拉米雷斯:难忘欧冠半决赛进球 中国足球水平高

      拉米雷斯:难忘欧冠半决赛进球中国足球水平高

      资料图:拉米雷斯。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江苏苏宁球星见面会在重庆苏宁建设广场店举行,球星拉米雷斯、吉翔现场与球迷互动,送出超级杯球票和签名球衣。作为本次见面会的合作媒体,本报为读者带来福利,50名幸运读者获得与巨星面对面的机会,玩得很开心。

      “我买了周六的比赛门票,但近距离接触巨星还是不一样,今天正好上午没事,就过来了。”家住渝北的胡先生笑着说。重庆晨报体育部抽出的50名幸运读者,得到了近距离接触球星的机会。“第一次看真人,当然很开心了!”幸运球迷“爱你一辈子”表示。

      现场设置了颠球赢球衣、手机摇一摇抽球票等环节。看到球迷球技熟练,吉翔和拉米雷斯也参与PK,拉米雷斯结束了自己的表演后,还主动要求再来一次,索性脱了外套颠球,并为球迷送上签名球衣。

      周六晚在奥体进行的足协超级杯目前一票难求,不少球迷来到活动现场,也是为了抽得一张宝贵的球票。在手机摇一摇抽票环节,抽得球票的球迷欣喜若狂。

      ■专访

      “来了,来了。”人群突然涌向一个方向。昨天上午,在苏宁杨家坪建设广场店和重庆球迷见面的神秘巨星,是有“蓝色肯尼亚人”之称的江苏苏宁队新外援拉米雷斯。

      “他比我想象中高多了,不过身体看起来没有电视上壮,感觉要瘦好多。”前巴西国脚出现时,现场的重庆球迷眼中满是激动。在本报和苏宁合作的球星见面会后,这位前切尔西队球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认为自己在中国还需要时间适应,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比想象中的高。

      大牌球星平易近人

      24日晚,记者在江北机场接机时,拉米雷斯表现出平易近人的一面。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他简直是一位优雅的绅士。活动结束后,他接受本报记者简短的专访,由于记者忙着记录,手上拿着的大衣快要掉下来了,这时拉米雷斯主动接过记者的大衣,示意要帮忙拿衣服。

      巴西人在活动现场非常开心,十分配合现场主持人的要求。有一个环节是表演颠球,拉米雷斯特地脱掉外套,为球迷展示拿手的花式颠球。在现场球迷颠球比赛时,他又拿出手机,兴致勃勃地拍摄球迷。当球迷用手机摇一摇争夺奖品时,他还好奇地询问翻译这是什么活动。

      中国生活还需适应

      重庆两江环绕、上坡下坡的地形极具特色,可这位巴西人还没有机会看重庆的美景。

      “昨天抵达重庆时,已经是晚上了,什么都看不清楚,我想今天应该会好好观察。以前我也不知道重庆这座城市,通过参加超级杯知道了这里。”

      说起在中国的生活,拉米雷斯认为还需要时间适应。“我非常有幸来到中国踢球,但作为一名外国人,来到这里后,发现这里的各个方面和国外很不一样,这里的饮食、文化,包括人的长相都不一样,自己还需要时间适应。”

      难忘欧冠半决赛进球

      参加活动时,现场主持人问拉米雷斯:“职业生涯哪个进球印象最深刻?”这个答案拉米雷斯想都没想就说:“对于我来说,其实有很多进球让我难忘,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欧冠比赛中对阵巴萨的进球。”

      2012年欧冠切尔西和巴萨的半决赛第二回合,在切尔西0:2落后、特里被罚下场的情况下,拉米雷斯把比分改写为1:2。在总比分2:2的情况下,切尔西依靠客场进球淘汰了巴萨。拉米雷斯因累计两张黄牌没能参加决赛,不过切尔西最终夺冠。

      拉米雷斯说:“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没能和球队一起参加决赛确实遗憾。”此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能够现场听到中超外援谈欧冠半决赛,确实让人有种“穿越”的感觉。

      中国足球水平高

      在采访时,记者特地询问拉米雷斯对中国足球的印象,这个话题让巴西人滔滔不绝。

      “来中国之前,对中国足球没有太多了解,唯一有过接触的是2008年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和中国国奥队踢过一场比赛。这次来了之后,我发现中国联赛有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包括国家队的球员,中国足球水平比想象中的要高。特别是之前和河南建业打了一场教学赛,河南建业的足球水平在中超属于中游,但是表现出来的实力,让我感到吃惊,现在我对中国足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报记者 何艳 包靖

      责任编辑:唐秀敏
      大学女生宿舍进淫贼 内衣散落地上有安全套
      65岁“新郎”娶12岁少女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