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就地过年 三重“大礼包”暖人心
1/7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2月3日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职工之家内传来了《水手》的唱歌声。一场青春K歌赛正在上演。

据了解,福州车辆段异地青年职工纷纷响应国家倡议,就地过年,他们中很多都是90后、00后,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在福州过年是头一茬。为让这些青年职工过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该段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根据职工需求,推出了三重春节暖人心“大礼包”。一是积极为职工配送春节慰问品。“今年的慰问品很丰富,分了三个套餐,我选的C套餐里有饼干、有巧克力,还有通达口罩。”设备车间的康泽芳说,“我要把这些带回家,把温暖带回家,让家里人也试试我们的通达口罩!”

检修车间的王惠钦是个书法爱好者,往年春节都是由他写春联送给单位的职工,今年的春节却不大一样。在迎新春猜灯谜送对联活动中,职工及家属之中的“大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口气书写了数十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这就是第二重大礼包。

“今年春运,我主动报名车间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参加福州站春运地面服务,送旅客温暖回家。”来自湖南娄底的王瑞琦,今年22岁了,这是他第二次在福州过年。“2月3日正好是我的生日,车间团组织开展了青春K歌赛,还给我准备了个生日蛋糕,感觉既惊喜又温馨。”

据统计,福州车辆段在春节前后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1场次,这是第三重“大礼包”。(通讯员 郑则民、陈吕玲)

1/7

职工在写“福”字

来源: 海峡网

2021-02-25 21:09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