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车辆医生”全力守护春运列车安全
1/8

2月11日,全国春运进入第15天。今年,“就地过年”倡议让春运出行人数大幅减少,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这几天,在距福州火车站大约3公里处的客车整备所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的“车辆医生”十分忙碌,他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每天要对由福州开往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的208辆旅客列车进行出库把关,确保列车轮对、转向架、制动系统、钩缓装置、悬吊装置及上部服务设施等7大关键部位绝对安全,全力为旅客春运出行营造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自1月28日春运大幕拉开以来,福州乘务车间168名“车辆医生”在列车运行途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及时妥善处理运用故障,让数十万旅客平安到达了目的地。(敖诗杰 王玉星)

1/8

2月5日,“车辆医生”林跃雄对出库列车走行部进行检查把关。王玉星_摄

来源: 海峡网

2021-02-18 09:36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