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有福之州 文明同行:同心掬得满庭芳
1/10

文明是什么?

文明是一座人与人之间无形的桥,让大家心连着心;文明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人与人之间绽放美丽;文明是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文明更是一份力量,引领着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文明城市是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市民素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成果巩固的综合展示。

走进榕城,花团锦簇、偎红依绿,让人“便觉眼前生意满”;大街小巷,整洁干净,让人心旷神怡;漫步福州街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福州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广告随处可见,与融入城市的景观小品、雕塑争相映入眼帘;红灯前,人们驻足等候,绿灯亮,大家快步走过;市场、车站,人们依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秩序井然;坊巷深处,邻里和睦,诠释着“金厝边银厝里”的和谐;榕城大地,志愿花开……一幅幅画面汇聚成一道道文明动人的风景线,润物无声地让文明走进福州人的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生活在福州,您的辛勤忙碌,都在为她添砖加瓦;您的良言美行都在温暖着、文明着这座城。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心掬得满庭芳。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1/10

花海公园向日葵盛开,游客沿着花径拍照“打卡”。记者 池远 摄

来源: 福州新闻网

2020-09-09 12:06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