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百年古厝 重焕光彩
1/23

位于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的宏琳厝,始建于清乾隆六十年,历时28年建成,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单体建筑古民居之一。

宏琳厝整座房屋坐西向东,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土木结构,厝内三进院落,共有大小厅堂35间、住房666间、花圃25个、天井30个、水井4口。俯视宏琳厝,白墙青瓦,飞檐翘角,气势恢宏;走进厅堂,廊回路转,雕梁画栋,女儿墙绘饰华丽,垂花、斗拱、门窗花格等雕刻精细……尚存的一些精致雕塑和建筑至今仍有研究价值。老宅沐风淋雨二百年,厝内子孙繁衍十一代,人口两千多人,遍布海内外。

2016年,一场特大台风引发的洪灾让这座见证过百年兴衰的古厝损毁严重。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捐资修复宏琳厝。修缮工作以“修旧如旧”为原则,最大程度还原旧时风貌。 2019年12月底,宏琳厝受损建筑的修复工作全面完成,并将于2020年底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福州文化遗产的一个缩影。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1/23

这是7月17日航拍的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的宏琳厝全景(无人机照片)。

来源: 新华网

2020-08-05 15:35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