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北峰有个降虎村 故事多得数不清
1/5

降虎村因降虎寨而得名,藏于晋安区宦溪镇的层层山峦中,其森林覆盖率接近99%。这里有文字可考的历史可追溯至1058年,是动荡年月里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商贾学子北上途经之处。悠悠千载,无数故事。许多人一眼爱上它,流连忘返。

1/5

在坪岗岭高处,红军烈士墓肃穆整洁。<br>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何佳媛/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br>“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在经由古驿道前往降虎村的路上,不少人的脑中会浮现出这类描绘山林美景的古诗句。<br>降虎村因降虎寨而得名,藏于晋安区宦溪镇的层层山峦中,其森林覆盖率接近99%。这里有文字可考的历史可追溯至1058年,是动荡年月里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商贾学子北上途经之处。<br>悠悠千载,无数故事。许多人一眼爱上它,流连忘返。近日,记者探访古道、古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追寻降虎村的古今传奇。

来源: 福州新闻网

2020-05-28 11:42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