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妙!一把巧剪 剪出船政文化别样神韵
1/11

作为中国文化瑰宝,剪纸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而船政文化绵延,成为百年来福州人民涵泳不尽的历史骄傲,更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当船政文化遇上剪纸艺术,又将呈现出怎样的神韵?一起来欣赏原创的“船政颂歌”系列剪纸。

1/11

剪纸作品:左宗棠 人之栩栩   左宗棠(1812—1885),湖南湘阴人,历任浙江巡抚、闽浙总督、陕甘总督、两江总督兼南洋大臣等职,清末洋务派领衔人物之一,深受林则徐和魏源等早期海防论的倡导者影响,为福建船政奠基人。   剪纸作品用淳朴浑厚的块、面,简练概括的线条,让左宗棠“晚清中兴名臣”的精神气质跃然纸上,展现了“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

来源: 马尾的事儿微信

2020-04-27 16:01

责任编辑:唐秀敏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