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跨3400吨超级钢桁梁海上成功架设
1/10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饶润东 吴金霞 摄)22日,我国目前单跨起吊重量最大的钢桁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跨3400吨级S02-S03跨斜拉桥钢桁梁海上成功整孔架设,开创了复杂海域斜拉桥大节段钢桁梁整孔架设的先例,是复杂海域桥梁工程施工的重大技术创新。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按照“工厂化、标准化、大型化和装配化”施工,在世界上首创了斜拉桥钢桁梁两节间整节段全焊结构,钢桁梁采用工厂整体制造总拼、现场海上浮吊整孔架设,为国内首创。据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斜拉桥大节段钢桁梁整孔吊装架设采用国内起重量最大、起升高度最高的3600吨“大桥海鸥”号进行海上整孔吊装。

1/10

我国目前单跨起吊重量最大的钢桁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跨3400吨级S02-S03跨斜拉桥钢桁梁海上成功整孔架设

来源: 东南网

2018-01-23 10:18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