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世遗博览会上陨石应用产业受关注
1/5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26日,正在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上,“陨石与大健康文化活动”展馆格外吸引眼球,陨石与古老人类和现代文明的关系成为热议话题,据悉,现代科技开发已将陨石用在生态民生健康产业多个领域,陨石产业已落户福州。

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长征二号火箭总指挥黄春平,十分关注陨石的应用开发。作为福州籍的科学家,26日他在展会上专门做了陨石与航天、陨石与科普、陨石与非遗的专题演讲,在陨石展柜前,他指点大家,这是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认真为观众做现场科普。

黄春平说,陨石的运用是古老的话题,《本草纲目》记载上,古代先人就采用了陨石的保健祛病功能。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披露,饮用水经过陨石浸泡后,硅含量短时间内从每毫升0.01微克上升到每毫升2.40微克。偏硅酸易被人体吸收,能有效地维持人体的电解质平衡和生理机能。伴随航天事业的发展,这些年他积极倡议国家发展陨石产业,可喜的是已有陨石多功能水、陨石去农残重金属水、陨石能量茶、陨石能量香皂、陨石沉香等等与健康环保相关的创新发明产品问世。他说,外星球矿石资源十分丰富,人类可以通过先进手段捕捉陨石资源,并把来自外太空的稀有陨石应用于人类健康,目前相关产业正悄然兴起,并有蓬勃发展趋势。

黄春平说,更可喜的是,福建家乡企业福建省司源实业有限公司,在连江县长龙镇建立了陨石应用的生态茶产业基地,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家乡企业发扬科学创新精神,研究开发更多更好的陨石应用创新成果。

1/5

26日,正在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上,“陨石与大健康文化活动”展馆格外吸引眼球,陨石与古老人类和现代文明的关系成为热议话题。图为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长征二号火箭总指挥黄春平在为观众现场做陨石科普(右二)。

来源: 福州新闻网

2017-11-28 11:02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