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开幕 旅游客商齐聚永泰感受“温泉之美”
1/5

东南网1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郑思楠)11月20日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在永泰开幕。启动仪式上,国内旅游企业与多家境外旅游客商共同签署了《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永泰县人民政府执行。来自境内外的嘉宾及旅游业界客商齐聚永泰“御温泉”,感受有福之州、温泉之城的独特魅力。

当天温泉旅游节启动仪式上,独具福州地方特色的武术表演、舞蹈、福州特色小吃推介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福州市旅发委副主任李春茂在发布会上表示,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的永泰温泉资源十分丰富,且具有埋藏浅、温度高、水量大、水质优等特点,目前已被广泛开发利用于医疗保健、旅游休闲、温泉地产等领域。此次永泰承办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在永泰温泉中融入福州文化符号,打造一个海丝路上的福州文化秀场,秀出福海宝地的优美景色、深邃文化、养生温泉和全民期待的节庆欢乐氛围,这对提升福州与永泰的温泉旅游品位意义重大。

永泰素有“省会福州后花园”之美誉。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永泰县在省市党委、政府及旅发委的支持和帮助下,重点打造旅游产业,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县”“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一张张“魅力名片”,永泰县在探索、推进区域特色旅游方面已结出丰硕成果。永泰希望借此次温泉旅游节契机,重点推介特色乡村旅游,突出重磅旅游产品。

来自台湾的旅游客商,智慧游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逢桂告诉记者,来福建旅游的台湾旅客,以往都是集中在厦门,平潭等地,但是近年来,福州很积极的在推介两岸旅游交流,此次来永泰考察,更清楚的了解福建的旅行资源。

针对两岸温泉旅游市场,两岸如何互补开发,张逢桂认为,福建的温泉资源更加丰富、腹地大,而台湾温泉旅游走的是精致路线,但都有各自的优势,两岸旅游客商可以互相吸取一些对方好的做法。“我们这次来踩点考察,也会针对福建温泉的特点制定一些比较好的旅游路线,推荐给台湾民众。”张逢桂说。

1/5

11月20日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在永泰开幕。

来源: 东南网

2017-11-21 11:07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