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女生神似87年版“林黛玉”
1/3

在许多影视作品中,对林黛玉还原得最好的演员,非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黛玉扮演者陈晓旭莫属。有人甚至说,陈晓旭之后,世间再无林黛玉。而在福州,一位姑娘的黛玉扮相,却与陈晓旭真假难辨,简直一模一样。照片被放上朋友圈后,立即引起了热议。

1/3

心竹的林黛玉扮相。(阿宝/摄)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这是《红楼梦》中一段对林黛玉的描写。在许多影视作品中,对林黛玉还原得最好的演员,非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黛玉扮演者陈晓旭莫属。有人甚至说,陈晓旭之后,世间再无林黛玉。

而在福州,一位姑娘的黛玉扮相,却与陈晓旭真假难辨,简直一模一样。照片被放上朋友圈后,立即引起了热议。

来源: 福州晚报

2017-07-07 15:23

责任编辑:杨林宇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