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记者直击福州水系整治 餐馆污水多数直排内河

2016-10-12 09:35 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牧晨
1/7

由于餐馆厨房污水直排,湖头街旁的梅峰河水很黑

开栏语

闽江穿城过,内河遍城内。水系发达的福州,有着“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条块结合,齐抓共治”,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对内河治理提出了十六字工作原则;2010年来榕考察时,习总书记再次指示:“福州要突出山水主题,加强内河整治改造,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城市美好的环境。”

内河整治,福州市历届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经过最近几年的大规模综合整治,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工程,福州内河离“水清河畅”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9月21日,榕城打响了城区水系治理战。首批31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先行启动,并正抓紧制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内河整治关乎城市形象,备受市民关注,水系治理又是一场任务艰巨的持久战。今日起,海都报推出“直击福州水系整治”系列报道,向福州市民广泛征集线索和建议,并第一时间与城建、环保、城管、水利等部门联动,及时播报福州水系综合整治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