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不少高架桥爬山虎低垂 易被过往车辆连片扯

2016-08-17 08:49 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牧晨
1/2

浦上大桥的爬山虎低垂,公交车从中穿行而过

海峡网8月17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 王林成/文 林丹/图 实习生 林斯妤)福州的不少高架桥下,爬山虎生长茂密,不但遮荫效果好,更给城市增添了一份绿意。不过热心市民潘先生昨日来电报料说,市区一些高架桥的爬山虎长势喜人,但增添浓浓绿意的同时,因枝条快垂到地上,给周边的过路车造成了影响,“大车通过时,很可能会将这爬山虎连片扯掉,那就太可惜了”。他建议把低垂的爬山虎修剪成圆弧形,“园林部门在进行日常的绿植养护时,应当更加精细化管理,发挥工匠精神,这个城市才能更加美好”。

走访:高架桥下 爬山虎举手可得

昨日,潘先生开车经过仓山区浦上大桥北互通地面匝道,发现高架桥上的爬山虎长势浓密葱绿,从桥面垂下,绿荫效果很好。喜中有忧的是,夏天爬山虎长势太旺盛,容易遮挡住驾驶员的视线,造成安全隐患。而且,这些爬山虎垂下后距离路面太近,如果不修剪,一旦有大车经过,就很容易整片被挂牵拉走。“若这样损毁了,十分可惜,至少要再长五六年才能恢复原来的模样。”潘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桥下的爬山虎像是绿色的“珠帘”,绿意盎然。桥下空间约4米高,垂下的爬山虎,不少都伸手可触,最低的离地面只有不到1.5米高。一辆公交车经过,爬山虎与车体磨得窸窸窣窣响。若车上有物体钩缠住爬山虎,确实容易整片扯下。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的几座过江大桥,以及二环路一带,发现多处绿植景观以爬山虎为主。在尤溪洲大桥靠金山一侧下桥处,高架桥侧面生长的爬山虎垂到匝道上,快速通过的车辆也有可能将其拖缠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