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石材污染 连江罗源仍现“牛奶河”

2016-05-26 08:44 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牧晨
1/6

连江蓼沿乡蒲边村附近的溪流成了“牛奶河”,岸边就是水质监测站

海都记者 陈文浩/文 黄孔瑜/图

关注理由

按照省委的部署,各地对水质长期较差或水质持续下降的地方,采取媒体曝光、通报预警等措施,促进小流域水质稳步提升。海都报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重磅推出“直击小流域污染”系列报道,并重奖征集污染线索(详见昨日本报Y01版)。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举报,到连江、罗源一带走访,发现受石材加工污染影响,部分小流域仍出现“牛奶河”,周围村民很不满。连江、罗源的“牛奶河”问题,直接影响敖江流域水质,近年来虽有大力整治,但仍未根本解决。不少市民呼吁,地方政府要以小流域整治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告别“牛奶河”,实现“水清渠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