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高速路 节日堵成“停车场”

2016-04-06 08:52 责任编辑:李牧晨
1/2

四日下午四点多,京台高速闽侯段大堵车,不少被堵车主和乘客下到高速路散步(读者供图)

海峡网4月6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吴臻 肖春道)

4月1日起,福州高速路试行小事故快撤。然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特别是4月4日的返程日,不少车主仍发现:高速路上格外不顺畅,一路上不断能见到刮擦、追尾事故。海都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车流量大、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等客观原因外,不少在高速路上发生小事故的车主,不愿“快撤快处”,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原本5小时的车程,硬开了9小时

老家在长汀的小黄,4日下午2时,从长汀开车回福州,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不到5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9小时。“从长汀上高速时,我特地刷了一下微信朋友圈,发现都是大堵车的消息。”小黄说,他走厦蓉高速,计划拐进莆永高速后再走福诏高速,在听说龙岩段车流量巨大的消息后,改走长深、福银高速,结果还是被困在闽清路段。

“一个隧道里发生3起追尾,车子撞得并不严重,但车主都不愿快撤。”小黄说,一个事故堵一个道,隧道里的车道就这么被占用,路过车辆只能绕“S”弯通过,通行速度非常慢。

而4日下午4时许,从莆田回福州的林先生,也在福银高速五虎山路段,遇到了类似的小刮擦不愿撤的情况,导致被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