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西湖畔千份拗九粥 浓浓敬老情

2016-03-07 08:49 责任编辑:李牧晨
1/2

海都报记者为老年读者送上拗九粥

本报记者为老年读者送上拗九粥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3月7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 苏燕梅/文 林丹/图)今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十邑地区特有的民俗节日“拗九节”,是弘扬孝道文化的佳节。昨日上午9时,由海峡都市报社与福州市民政局共同主办的“海都老友记”读者俱乐部启动仪式暨“闽都文化”进社区启动仪式,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隆重举行。这场以敬老孝老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上千位海都读者与市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除了有香喷喷的拗九粥,还有大型义诊、精彩的文艺演出、贴心的便民服务、有趣的互动游戏,大伙儿直夸这是一个老有所乐的平台,让人亲身体会到闽都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老龄办、福州市民政局、闽都文化研究会以及鼓楼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对“海都老友记”读者俱乐部成立表示祝贺。福州市民政局与闽都文化研究会还向俱乐部以及各城区社区代表赠予《闽都文化》杂志,期待借助俱乐部与社区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闽都文化的研究、传承,共同弘扬闽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