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金山“垃圾山公园”树林被铲平

2016-01-12 08:17 责任编辑:林航

海峡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文 包华 毛朝青/图)大自然的力量很神奇,一座位于福州金山金榕南路旁的垃圾山,经过十多年大自然的修复,形成了一处绿树覆盖、植被茂盛的小森林,众多鸟类在这里栖息。

然而这几天,附近居民发现,这处“森林”里的树几乎都被推倒铲断,植被被破坏,原本的渣土垃圾又裸露出来,让周边市民感到痛心和惋惜。

是谁铲掉这片树林?为何要铲掉这些树?铲平后将要建什么?昨日,海都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1/3

满山的构树被推倒铲断

这座垃圾山自我修复的神奇故事,海都报曾在2013年报道过,满山郁郁葱葱的景象还深深印在记者的脑海中。经过本报的报道,福州市园林部门也做了初步方案,因地制宜将这座垃圾山改造成“山地森林公园”,给附近的居民多一处休闲场所。

昨日当记者再次看到这座垃圾山时,眼前的景象却让人大吃一惊,靠近路边一侧的围墙被推倒,大量的生活装修垃圾露出来,工程车的履带印从外延伸至垃圾山顶,沿着山坡生长的一人合围粗细构树被全部推倒铲断,残枝败叶散落在山坡上,原本绿色的植被被破坏。

据隔壁垃圾转运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就在前些天晚上,有一台工程车在几个人的指挥下,将围墙推倒,工程车进入垃圾山,将所有的树木铲倒。至于这些人和车辆是什么单位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