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建宁:枫元村里欢笑多
1/6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晓星 曾程 摄影报道)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是以生产杂交水稻种子、黄花梨为主的农业大村,共有8个自然村,557户2111人。近年来,枫元村依托耕地、山地资源,完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加强农机合作社的服务能力,让丰厚的自然资源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底气。

在发展农业的同时,枫元村的环境治理也初显成效,杜绝了溪流边的养殖污染。按照“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原则,村民用随地取材的旧砖、旧木、废旧轮胎,对房前屋后进行规整、美化,变废为宝、扮靓美丽庭院,打出一张适合枫元的乡村旅游特色牌。

现在的枫元村,竹编文化、农耕体验、精品果园成为亮点;3月开展的“赏花季”,7月开展的“采摘季”,则让游客在枫元能体验到田里稻香、山上果甜的独特风情。2017年枫元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摘帽退出,2019年枫元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8600元,村集体收入22.5万元,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

1/6

8月,枫元村5000多亩杂交水稻制种进入授粉期。蓝天下,连片起伏的青绿色稻浪美不胜收。福建日报记者王毅 通讯员 陈晓星 曾程 摄

来源: 东南网

2020-08-20 15:31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