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穿越”鼓浪屿 探寻名家足迹
1/13

新华网厦门11月21日电(刘默涵 江浸月 实习生陈淑梅)谈起鼓浪屿,人们更多想到的是音乐——这是一座被世人公认的“音乐之岛”,但它还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积淀的“思想者的岛屿”。

拨开历史的烟云,可以清晰地看到,巴金、林语堂、郭沫若……一位位文化名人,都在这座岛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它,是巴金笔下“南国的梦”;林语堂在鼓浪屿遇见了“情深”和“缘浅”;郭沫若登临日光岩后,发出“屹立鹭江第一峰”的喟叹。

今年,鼓浪屿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回首过往,鼓浪屿以自己动人心魄的魅力,在诸多名家笔尖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幕。如今,一代又一代鼓浪屿人精心守护着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传承着历史文脉,续写崭新篇章。

近日,新华网记者循着历史脉络,探寻这些名家在鼓浪屿上留下的足迹。

1/13

图为鼓浪屿新华书店的名人墙。鼓浪屿的美,不仅在于它迷人的风光,更在于它厚重的人文底蕴。新华网发(陈淑梅摄)

来源: 新华网

2017-11-22 15:33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