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泉州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海滩清洁
1/2

新华网福州9月18日电(王雄)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国际净滩日。9月17日,“美丽海洋·全民净滩”2017国际净滩日福建分会场活动在泉州崇武海滩举行,200多名海洋环保志愿者共同参与海滩清洁行动。

每年“国际净滩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社会公益组织纷纷开展净滩活动。今年“国际净滩日”,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部门联合多地政府、公益组织发起“美丽海洋·全民净滩”公益行动,旨在促进海洋环境保护、凝聚全社会爱海公益力量,宣传国家海洋环保事业、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

“海洋是人类共同的蓝色家园,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呵护蔚蓝’是我们的责任,‘海好有你’是我们的愿景。”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松青表示,一直以来,泉州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实施海洋强市战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海洋环保知识,提高海洋环保意识,身体力行投入到海洋环保事业中。

当天,海滩清洁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对捡拾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并填写海滩垃圾监测记录卡。

1/2

身着惠女服饰的惠安民众参与当日海滩清洁活动。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来源: 新华网

2017-09-18 15:47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