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厦•夜——流光溢彩筼筜湖
1/8

东南网8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当太阳西下,万家灯火点亮厦门的夜。夏天的晚上,许多钟爱闲适生活和浪漫情调的厦门人会走出家门,散步纳凉,欣赏夜景。筼筜湖则是一个好去处。

筼筜湖旧称筼筜港,位于厦门岛西南部,原与大海相通,用作母港码头。20世纪70年代初,这里围海造田,筑起浮屿到东渡的西堤,从此,筼筜港成为内湖,水域面积1.7平方公里。

经过多年的发展,筼筜湖白鹭低飞,周边高楼林立,被称为厦门的“城市会客厅”。如今,20公里长的环湖步道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行走在筼筜湖边,周边高楼的灯光与波光粼粼的湖水相映成趣,为厦门的夜色增添了一抹灵动。

1/8

8月13日晚,湖滨中路横跨白鹭洲,两岸光影相映衬。

来源: 东南网

2017-08-14 15:24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